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高血压不能吃太咸的食物?高血压有哪些饮食禁忌

2018-04-03 09:31:14      

在现实生活当中,患高血压的中老年人是非常多的,虽然有的高血压病人的症状并不是很明显,但如果不及时调整自己的饮食和生活状态的话,那么很有可能会导致病情更加严重,就是药长期服用降压药来维持血压正常了。所以在高血压病情初期就应该采取饮食疗法来稳定病情,要注意饮食禁忌,千万不要吃太咸的食物。

那么高血压病人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呢?

1、太咸的食品。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太咸的食物是会导致高血压发生的,而高血压患病期间,对这类食物应该控制摄入量,否则很有可能会诱发高血压的病情加重,甚至会诱发其他的并发症。长期吃太咸的食物会导致高血压,增加心脏病的几率,同时还有可能会出现猝死。

2、高脂肪的食物。牛肉和狗肉以及排骨肉和无鳞鱼,这些食物都是含有大量的脂肪,经常吃这类食物的人很容易出现高血压,当已经患上了高血压还继续吃这些食物的话,只能导致病情更加严重。因为高血压病人最怕的就是吃高脂肪的食物,经常吃这类食物不仅会导致身体肥胖,而且会导致血脂升高。

3、烈性白酒。生活当中有一些中老年人在吃饭前或者睡觉前,都喜欢喝一口烈性白酒,这是一种可怕的坏习惯,往往是这种坏习惯诱发了高血压,甚至还有可能会诱发其他的并发症。这类酒精饮品对健康的危害是相当大的,因为酒精成分会在肝脏内形成胆固醇,从而就会导致血浆胆固醇以及甘油三酯的升高,最后就很有可能会导致动脉硬化的发生。

4、辛辣的食物。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是不可以吃的,因为这些食物会导致身体上火,而且会出现头昏头酱以及性情急躁等症状,也是会引起血压不稳定的现象发生。

那么高血压病人应该怎样吃呢?

1、饮食清淡。高血压病人在平时要保持饮食清淡,要尽量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要多吃苹果和葡萄以及山楂和柠檬之类的水果,还可以多吃芹菜和西红柿以及花菜等蔬菜,这些蔬菜和水果都有降血压的作用。

2、少食多餐的原则。在平时吃饭的时候应该保持七分饱,不能吃得太饱,要进行少食多餐的原则,不能暴饮暴食,也不能大鱼大肉,要定时定量的进食。

以上都是高血压病人的饮食要注意的事项,高血压病人在平时要保持健康的饮食方式,要做到营养搭配均衡,尽量保持饮食清淡,这样才能够更好的控制血压,就可以尽量避免动脉硬化和冠心病等并发症的发生,那么就可以减少高血压对身体造成的危害,身体才会更加健康。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饮食禁忌 高血压的饮食 高血压

高血压吃什么好?高血压有哪些饮食禁忌?

高血压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多发于中老年人。一般来说高血压都是由于饮食不当而引起的,如果出现了高血压,就一定要好好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和饮……详细>>

高血压饮食禁忌 高血压患者不能吃什么

积极调整饮食,建立合理的饮食结构是高血压患者可以有效辅助治疗的重要措施,所以高血压患者要长期坚持。高血压的饮食是非常有讲究的,对于一些不……详细>>

高血压注意事项:高血压哪些食物不能吃

高血压饮食有何要求呢?高血压是一种慢性,这种疾病的发生和不合理的饮食结构,有着重要的关系。因此,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讲,一定要积极做好高血压……详细>>

吸烟对高血压有危害吗?高血压有哪些饮食禁忌?

高血压通常是指原发性高血压,这种病情占所有高血压患者的90%以上,是目前最为常见的慢性病之一,也是诱发心脑血管病最大的原发病之一。高血压……详细>>

患有高血压不能碰哪些食物? 有哪些饮食禁忌?

很多人到了一定的年龄都会出现血压过高的情况,而这种情况的出现很多时候是由于大家的饮食控制不当造成的,所以在平时如果你已经发生了血压高的情……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