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高血压有哪些饮食禁忌?高血压要少吃哪些食物

2018-04-03 09:07:23      

我们知道高血压主要是身体过度肥胖而引起的,很多人在平时生活当中不注重运动,经常暴饮暴食,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就会导致高血压的发生。那么患上了高血压,就应该从饮食入手,应该保持饮食清淡,要注意饮食禁忌,不要吃高脂肪和高胆固醇的食物,这样才能够起到降压的作用,是有利于病情稳定的。

那么高血压病人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呢?

1、酒。经常喝酒可以使心率加快和血管收缩,而且会导致血压升高,还可以促使钙盐以及胆固醇沉积在血管壁上,长期喝酒就会诱发动脉硬化,而加重高血压的病情。

2、狗肉。高血压大部分的体质属于阴虚阳亢,狗肉是一种温热食物,经常吃狗肉就会加重高血压的病情。

3、动物蛋白质。因为蛋白质代谢产生的有毒物质,会引起血压发生很大的变化,经常吃动物的肝脏和蛋类食物就会导致高血压的病情加重。

4、多盐的食物。食盐里面的成分是氧化钠,氧化钠治疗就会引起细胞外液突然增加,那么就会引起血压上升。

5、浓茶。高血压病人是不可以喝浓茶的,因为浓茶能够起到刺激作用,会导致大脑突然出现兴奋的状态,而且会引起失眠和心悸等不适症状发生,这样就会导致血压上升,是会引起高血压病情加重的。

6、辛辣的食物。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会导致便秘的发生,病人在排便的时候会导致腹压升高,而且会引起血压剧升,那么就很有可能会诱发脑出血。

7、高热能食物。葡萄糖和巧克力等食物很容易诱发肥胖,肥胖的高血压病人就会更加危险,那么患其他并发症的几率也会更高。

8、肉类食物。这类食物含脂肪高,容易造成血液中的血脂过高,就会导致冠心病等并发症的发生。

9、重口味饼干。番薯和干豆类的胀气食品,由于糖盐含量比较高,所以会导致高血压病情加重。

10、鸡汤。鸡汤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但是经常喝鸡汤会导致胆固醇和血压升高,所以高血压病人是不能喝鸡汤的。

温馨提示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高血压的饮食禁忌有了一定的了解,高血压病人的饮食应该保持清淡,要注意饮食结构合理化。在平时应该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要多吃芹菜和白菜,以及山楂和柠檬之类的水果和蔬菜,这样能够起到降血压的作用,就有利于高血压病情的好转。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饮食 高血压饮食禁忌 高血压

高血压吃什么好?高血压有哪些饮食禁忌?

高血压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多发于中老年人。一般来说高血压都是由于饮食不当而引起的,如果出现了高血压,就一定要好好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和饮……详细>>

吸烟对高血压有危害吗?高血压有哪些饮食禁忌?

高血压通常是指原发性高血压,这种病情占所有高血压患者的90%以上,是目前最为常见的慢性病之一,也是诱发心脑血管病最大的原发病之一。高血压……详细>>

高血压不能吃太咸的食物?高血压有哪些饮食禁忌

在现实生活当中,患高血压的中老年人是非常多的,虽然有的高血压病人的症状并不是很明显,但如果不及时调整自己的饮食和生活状态的话,那么很有可……详细>>

患有高血压不能碰哪些食物? 有哪些饮食禁忌?

很多人到了一定的年龄都会出现血压过高的情况,而这种情况的出现很多时候是由于大家的饮食控制不当造成的,所以在平时如果你已经发生了血压高的情……详细>>

高血压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高血压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是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以体循环动脉血压持续性增高为主要表现的临床综合征。患有高血压的朋友,除注意坚持适度……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