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心绞痛会带来哪些危害?心绞痛要怎么预防

2018-03-29 09:40:24      

心绞痛是常见的心脏疾病之一,一般患者在心绞痛发病的时候会出现喘息、呼吸困难、水肿等症状,如果患者在发病的时候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就有可能会直接造成死亡。而心绞痛容易在人睡觉的时候发作,往往会使患者得不到及时的治疗,从而失去性命。所以做好心绞痛的预防措施是很重要的,往往有时候一些小小的措施可以挽救到心绞痛患者的性命。

心绞痛会给患者带来什么危害?

1、诱发心力衰竭。心脏容易因为心绞痛而出现排血功能减弱,导致排血量不够器官代谢的需要,就容易引发心力衰竭,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

2、诱发心律失常。心绞痛患者会随着疾病的发生诱发心律失常,并且出现休克等症状。

3、导致心脏破裂。严重的心绞痛会导致出现难以治疗的血压降低,从而出现心脏破裂,会导致患者死亡。就算疾病度过危险期,也有可能会再次出现心绞痛疾病。

心绞痛在日常如何预防?

一、加强血液的循环。有规律的运动可以帮助减轻压力,提高免疫力,控制体重。所以制定一个好的运动方案,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坚持的锻炼可以有效的预防。

二、控制血压。保持血压的稳定,不让其过低或者过高而诱发疾病,要定时检测血压,才能知道自己的血压情况。

三、保持平和的心情。控制自己的情绪,保持心态的平和,经常发脾气会使自己情绪波动大,从而会使血管收缩导致心脏疾病的出现,所以放松心情是一个很好的预防措施。

四、劳逸结合。避免让自己过于劳累,要注意多休息,不熬夜,保持足够的睡眠,在天气寒冷的时候要注意保暖,还要注意平时控制房事,避免过于兴奋而刺激心脏引发疾病。

五、要戒烟少酒。吸烟是造成心绞痛以及中风的主要因素,所以要戒烟戒酒,可以适当得喝一些葡萄酒,帮助血脉流通。

要想防止冠心病的出现给我们造成危害,靠一天两天的预防是没用的,需要长期的坚持预防才能够很好的防止疾病的出现。并不是说要等疾病出现后再来治疗预防,那疾病的危害说不定就在发病的那一天一起出现,给患者带来不能拯救的后果,那到时候后悔也没用了。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的预防 心绞痛的危害 心绞痛

心绞痛发作怎么办?心绞痛的危害

心绞痛发作怎么办?这是心绞痛患者最担心的问题,因为心绞痛在发作时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正确的处理就可以会造成危险的情况发生。下面来教教大家如果……详细>>

心绞痛的高发人群有哪些?怎样预防心绞痛?

心绞痛是可以预防的,临床上有多种手段可以供心绞痛的患者参考。此外与心绞痛的患者密切相关的亲属也有罹患心绞痛的风险,心绞痛还有很多危险因素……详细>>

夫妻吵架竟可致突发心绞痛 心绞痛要怎么预防?

随着新年日益临近,我们好不容易可以趁机暂时把工作搁置一旁,然而与家人一起“唠嗑”,好不惬意。然而,有专家警告,在大家享受与家人温暖的同时……详细>>

老人心绞痛有哪些特殊信号? 老人要怎么预防心绞痛?

我们知道,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素质会越来越差,这时候不注重饮食调理和运动的话就很容易患上心脑血管疾病,心绞痛就是很容易发生老年人身……详细>>

预防心绞痛发作常选用哪些药物

为预防心绞痛发作,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医生根据患者的病情开一些药物来减少心绞痛发作次数。预防心绞痛发作常选用哪些药物?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