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吃橘子能预防冠心病吗?冠心病饮食注意什么

2018-01-04 10:26:40      家庭医生在线

橘子作为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富含维生素C,对于抗氧化有着非常显著的作用。总所周知,血管硬化是致病冠心病的一个非常关键的因素,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橘子能够对抗血管氧化,从而降低罹患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吃橘子能预防冠心病吗?

1、橘皮苷可以加强毛细血管的韧性,降血压,扩张心脏的冠状动脉,故橘子是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的食品,研究证实,食用柑橘可以降低沉积在动脉血管中的胆固醇,有助于使动脉粥样硬化发生逆转,预感冠心病的发作

2、橘子内侧薄皮含有膳食纤维及果胶,可以促进通便,并且可以降低胆固醇,预防动脉硬化,预防冠心病的发作。

随着越来越多的病例,冠心病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的现代病,其发病率之高,跟我们平常的饮食有密切的关系。

冠心病的饮食

1、调节膳食结构

脂肪与胆固醇高的食品的摄入量应控制在总热量30%以下,动物蛋白的摄入量控制在20%~ 50%以下,植物蛋白要增加。

2、多吃水果蔬菜和多喝水

水果蔬菜有丰富的食物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预防便秘,如黑木耳,洋葱、大蒜、香菇、姜、海藻等,都有不同程度的降脂作用,能扩张冠状动脉、降压、利尿,有利于预防冠心病。

3、控制碳水化合物摄入量

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占总热量的60%~70%,对肥胖者尤应限制,精米,面条等高GI值的碳水化合物尽量少吃,而是尽量以土豆,薯类,玉米,燕麦等粗粮进行取代。

4、少盐少油

每日摄入盐3~5g,酱油也不宜过多应用,味精含钠高,预防冠心病的重要一点饮食就是少盐,清淡食物。

5、戒烟少酒

吸烟是造成心肌硬塞、冠心病等的重要因素,在生活中应尽量少喝酒。偶尔小酌一杯,可以舒缓心情,但千万不要贪杯哟。

冠心病的形成是有多方面的原因的

冠心病的形成是有多方面的原因的,橘子只是有辅助预防的作用,要想预防冠心病还是要调整合理的膳食结构,进行适当的身体锻炼以及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愉快的心情等。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饮食 预防冠心病 冠心病

冬季吃橘子能预防冠心病 预防冠心病需注意5点

冬季是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冠心病是很常见的心脏病,日常要注意预防心血管疾病,专家表示,冬季吃橘子的好处很多,能……详细>>

冠心病能治愈吗?冠心病患者的饮食注意什么

冠心病病情突发时,可能直接死亡。那么冠心病能治愈吗??专家表示,肯定没有问题。但是,即便是治疗后,如果不注意预防,仍有可能复发。详细>>

冬天吃橘子能防冠心病 冠心病的食疗方有哪些

冬季是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冠心病是很常见的心脏病,日常要注意预防心血管疾病,专家表示,冬季吃橘子的好处很多,能……详细>>

冠心病要怎么科学饮食?冠心病饮食要注意什么

心脏是我们身体中最重要的一个器官,一旦心脏出现了什么疾病,就会影响到身体的各个器官的运作,甚至有些严重还会器官停止运作而直接导致死亡。冠……详细>>

预防冠心病要从孩子开始 冠心病的预防措施

冠心病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统称,导致冠心病的危险因素有很多,包括年龄、性别、家族性遗传等不可控因素;高血压、高血脂症、糖尿病等可……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