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50岁以后,有这几个特点,说明已经开始老了!

2017-12-21 08:06:44      家庭医生在线

50岁的人常常被称为“年过半百”,这个时候最能看出年轻时保养的效果。有的人会显得比实际年龄年轻,看起来只有40来岁,有的人却好似已经60岁以上,那么50岁以后,哪些征兆说明你开始衰老了呢?

一、头发稀疏

中医认为,头发能看出肾气是否充沛,一旦出现肾脏虚弱,头发通常会发黄、无光泽、掉发严重。因此如果人的肾脏衰老了,头发是很容易有表现的。从生理的角度来讲,年纪越大,头皮中毛囊的数量也会变少,因此头发越来越稀疏,生长速度也会逐渐变慢。

如果发现头发越来越少,就一定要改正自己的不良习惯,例如熬夜就会内分泌出现问题,从而引发脱发等症状,保证充足的休息对于肾脏和头发的保养都很重要。

二、气喘吁吁

年纪变大以后,心血管问题逐渐体现出来,肌肉的力量也在逐渐衰退,因此会出现走路爬楼梯比原来更容易气喘吁吁。稍微运动一下可能就很累了,这多半是由于身体已经走向衰退的表现。

如果逐渐变的气喘吁吁,而且还有心脑血管疾病,就需要加强锻炼了。心肌需要得到锻炼,血管内多余的油脂也可以通过运动来改善。另外还应注意饮食上要少油少盐,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三、瘦不下来

身体衰老以后,代谢的速度变慢,年轻的时候吃的多也不会胖,但年纪大了仿佛吃点什么都容易长胖,而且一胖就很难瘦下来了。同时还会伴随着高血脂、糖尿病等代谢型的疾病。

这时一定要注意饮食习惯,少吃零食和夜宵,注意控制血糖和血脂,多运动才能让身体保持好的状态。

四、反应变慢

反应迟钝、记忆力变差是大脑衰退的征兆,如果你是最近一段时间才开始有明显的症状,还需要去医院检查一下脑血管,排除脑卒中等疾病。

40岁以后一定要每年体检都检查一下血脂,如果有动脉硬化的迹象,还应该遵医嘱定期做动脉造影。大脑的活跃和自身的努力也密切相关,如果平时多读书、多思考,多进行户外活动,头脑也会更加灵活。

五、皮肤变差

脸色可以反映很多健康问题,如果脸色发黑,有可能是肝脏出现问题,解毒能力下降导致的。更多的人会表现为皮肤松弛、皱纹变多,这是人显老最明显的特征。其实皮肤问题和机体的营养息息相关,如果营养不均衡、睡眠不好,很容易引发肝脏问题,从而导致皮肤变差。

皮肤不好的人在外要做好防晒、保湿的工作,在内要注重心态的平衡、作息的调整以及饮食的多样化。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 长寿 衰老

长寿的人多数都有这个特点 情绪不好可引发心脏问题

长寿几乎是所有人的梦想,特别是本来就有慢性病的人,更希望自己能像健康人一样不再受疾病的困扰。人们总是想从长寿的人群中获得规律,比如耳朵大……详细>>

中老年人注意,身体有这3种表现说明你的血管出现了问题!

血管问题常常出现于老年人的身上,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硬化,这就代表原本有弹性柔软的血管失去弹性,其管壁逐渐变窄,因此,……详细>>

心脏健康的人大多有这5个特征,快快对照一下!

心脏通过不断的搏动推进血液的流动,把血液输送到不同的器官,还把各种营养物质送到各个组织和器官。此外,它输送血液的同时还会带走一些代谢产物……详细>>

五脏好人长寿!45岁后一定要自查有没有这5个好现象

45岁是人生的一个黄金分割点。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从45岁开始,身体的各项机能逐渐下降,人也将迈入生命高危期,即46—55岁(也有说法认……详细>>

百岁老人的长寿秘密:每天做好4件事 简单不花钱

每个生命最终都会走向死亡,可是,有人的过程很长,有的人却很短。健康长寿一直是人类的追求,那么人长寿的秘诀是什么呢?有专家建议,做好这几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