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严重的冠心病有哪些症状?冠心病常见的五种类型

2017-12-16 08:22:34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患上冠心病的人越来越多了,尤其是中老年人,冠心病的出现严重影响了患上的身心,严重的患者可出现死亡的可能,冠心病最好是及时得到控制,否则冠心病频繁发作,引起多种并发症,对于冠心病来说,了解冠心病其症状很关键。我们知道冠心病的患病部位是跟心脏有关,这就需要我们引起重视。在我们日常生活压力过大,作息时间的不恰当也有可能患上冠心病。

严重的冠心病有哪些症状?

在内科疾病中冠心病的症状是最为多见的,但是往往在我们的生活中人们都把冠心病的症状忽略了,所以冠心病的症状一直依赖都倍受人们关注。

1、疼痛

在劳累或精神紧张时有胸骨后、心前区闷痛、紧缩样疼痛的情况出现,持续时间较短,休息后能够自行缓解。

2、鼻尖肿大、发红

冠心病的症状还表现在鼻子硬邦邦的,这表明心脏脂肪累积太多。假如鼻子尖发肿,表明心脏脂肪可能也在肿大或心脏病变正在扩大。

3、头颈表筋异常

在患者脖子到骨上延伸到耳垂方向,如果摸到一条突起的表筋,而这条表筋如小指粗的话,则可能是右心功能不全。

4、呼吸症状

呼吸做一些轻微活动时,或者处于安静状态时,出现呼吸短促现象,但不伴咳嗽、咳痰。这种情况很可能是左心功能出现不全,这也是常见冠心病的症状之一。

5、心慌、呼吸困难感

冠心病的症状表现在体力活动时有心慌、气短、疲劳和呼吸困难感。冠心病的早期症状在劳累或精神紧张时表现为胸骨后或心前区闷痛,或紧缩样疼痛,冠心病的出现并向左肩、左上臂放射,持续3-5分钟,休息后自行缓解。

冠心病常见的五种类型

一、隐匿型

患者有冠状动脉硬化,但病变较轻或有较好的侧支循环,或患者痛阈较高因而无疼痛症状。

二、心绞痛型

在冠状动脉狭窄的基础上,由于心肌负荷的增加引起心肌急剧的、短暂的缺血与缺氧的临床综合征。

三、心肌梗死型

在冠状动脉病变的基础上,发生冠状动脉供血急剧减少或中断,使相应的心肌严重而持久地急性缺血导致心肌坏死。

四、心力衰竭型

(缺血性心肌病)心肌纤维化,心肌的血供长期不足,心肌组织发生营养障碍和萎缩,或大面积心肌梗死后,以致纤维组织增生所致。

五、猝死型

分类标准患者心脏骤停的发生是由于在动脉粥样硬化的基础上,发生冠状动脉痉挛或栓塞,导致心肌急性缺血,造成局部电生理紊乱,引起暂时的严重心律失常所致。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症状 冠心病类型 冠心病

肾气亏损导致冠心病?冠心病的症状有哪些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简称冠心病,指由于脂质代谢不正常,血液中的脂质沉着在原本光滑的动脉内膜上,在动脉内膜一些类似粥样的脂类物质堆积而……详细>>

冠心病注意事项有哪些?

冠心病是一种不可逆的慢性病,但冠心病患者一样可以带病延年,关键是在合理用药的基础上,注意生活中的自我调节。那么广大冠心病患者应该注意哪些……详细>>

冠心病的常见诊断方法介绍

在我们的生活中已经出现了不少冠心病患者,这种疾病的出现大家影响了我们的身体状况的。所以患者在发现疾病的存在后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有关冠心……详细>>

男人要分清冠心病常见的五种类型

很多患者有广泛的冠状动脉阻塞却没有感到过心绞痛,甚至有些患者在心肌梗塞时也没感到心绞痛。部分患者在发生了心脏性猝死,常规体检时发现心肌梗……详细>>

冠心病的诊断方法:冠心病要与哪些疾病鉴别?

冠心病要与哪些疾病鉴别?临床认为冠心病的诊断应与心肌炎肥厚梗阻性心肌病心包炎胸膜炎等进行鉴别。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