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如何自我判断高血脂?高血脂的三个常见误区

2017-12-12 11:24:14      家庭医生在线

这是很多患者都想了解的问题,高血脂是导致冠心病、高血压及中风的危险因素,治疗和预防该疾病关键是在于是不是能早期发现,一旦发现有高血脂的发生一定要及早的治疗, 高血脂的存在会给人们的健康带来潜在的隐患,如果不及时的控制,会引发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危害着患者的健康,所以要正确的认识疾病,那么有很多人对它的认识存在很多的误区,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一下高血脂的诊断。

如何自我判断高血脂?如果出现以下症状的患者就要考虑是不是高血脂了:

一、常出现头昏脑胀或与人讲话间隙容易睡着。早晨起床后感觉头脑不清醒,早餐后可改善,午后极易犯困,但夜晚很清醒。

二、眼睑黄疣是中老年妇女血脂增高的信号,主要表现在眼睑上出现淡黄色的小皮疹,刚开始时为米粒大小,略高出皮肤,严重时布满整个眼睑。

三、腿肚经常抽筋,并常感到刺痛,这是胆固醇积聚在腿部肌肉中的表现。

四、短时间内在面部、手部出现较多黑斑(斑块较老年斑略大,颜色较深)。记忆力及反应力明显减退。

五、看东西一阵阵模糊,这是血液变粘稠,流速减慢,使视神经或视网膜暂时性缺血缺氧所致。

人们对高血脂的三个常见误区

高血脂误区1、调脂药副作用大

调脂药的耐受性较好,不良反应很少见,初次服药没有不良反应,便可以继续服用,不用过多担心副作用的问题,平时还要注意饮食与生活的调理,会得到更好的治疗效果。

高血脂误区2、只要是降血脂药就行

如果发现血脂升高,随意服用黄药物,会引发疾病,那么血脂高会形成动脉硬化及心脑管疾病的重要原因,要及时的治疗,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调理。

高血脂误区3、血脂达标后可以停药

很多人在服药一段时间后,擅自停药,导致血脂反弹,治疗效果不好,所以在初期治疗达标后,在医生的指导下继续服用小剂量的药物,保持血脂达标有很好的作用,如果没有出现不良反应不应停药。

关于高血脂的误区的介绍就是这些,大家一定多了解有关的常识,做好日常的护理工作,避免病情加重,引发更严重的疾病,给身体造成更大的损害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误区 高血脂症状 高血脂

如何自我判断高血脂症状

俗话说,久病成医,这话不假,但是严重的病症就不灵光了,我们要提前了解,因为有的病一次就足以给我们带来很大的痛苦。详细>>

如何自我判断高血脂症状

俗话说,久病成医,这话不假,但是严重的病症就不灵光了,我们要提前了解,因为有的病一次就足以给我们带来很大的痛苦。详细>>

糖尿病高血脂非常危险 如何自我判断高血脂?

血脂异常会加重糖尿病患者病情,增加心脑血管事件的危险性。糖尿病患者血脂异常的治疗状况,已成为评估糖尿病病情控制优劣的标准之一,糖尿病患者……详细>>

高血脂的损害是全身性的 高血脂如何自我判断?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各种各样的富贵病悄然无声地盯上现代人,高血脂就是其中的一员。高血脂会给人们带来怎样的健康隐患呢?现代都市人物质生……详细>>

人们对高血脂的三个常见误区

高血脂的存在会给人们的健康带来潜在的隐患,如果不及时的控制,会引发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危害着患者的健康,所以要正确的认识疾病,那么有很多……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