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突发心绞痛应该怎么办?心绞痛发作时的处理

2017-12-10 08:22:44      家庭医生在线

心脏是人体很重要的器官,一旦出现问题就会危及整个身体,心绞痛就是其中的一种,心绞痛的患者虽然很多,但是我们都知道心绞痛发作的时候由于心肌缺血缺氧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疼痛,但是不管怎么去做,我们都需要知道心绞痛的患者在疾病发作的时候应该给予什么样的护理和健康指导,怎么做才能缓解患者的疼痛现状。心绞痛常常危急患者的健康,所以大家需要想办法正确的治疗,那么突发心绞痛应该怎么办呢?

心绞痛是临床常见的一种疾病,由于各种原因引起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导致心肌急剧暂时性的缺血、缺氧所引起,患者以发作性胸痛或胸部不适为主要表现,病情较危急。

突发心绞痛怎么办:

首先,要原地休息。心绞痛发作时立即原地休息,千万不要走动,还要尽量少说话,深呼吸。如果在家中发生心绞痛,要原地坐在椅子上或平躺在床上。专家提醒,如果心绞痛是在户外活动时突然发作的话,那么患者要原地坐在台阶上、路边或其他安全的地方,以尽量保持镇静的心态,这一点很重要,患者应对次引起重视。

其次,舌下含服硝酸甘油。如果身边带着药,那么心绞痛患者可将一片硝酸甘油放在舌头下面含服,也可以舌下含服速效救心丸或复方丹参滴丸,该方法能够有效改善心绞痛症状。如果身边没有带药也不要着急,放松、休息,疼痛也会缓解。要注意,硝酸甘油每次只能含1片,如果疼痛不能缓解,可每5分钟重复含1片,连续使用不能超过3片。

最后,及早就医。虽然心绞痛发作时含服硝酸甘油可暂时缓解症状,但是症状常常在劳动或情绪激动时反复发作,而且容易遗留严重的并发症,因此,一旦发现要及早治疗,避免病情继续加重。

心绞痛发作时的处理

1、心绞痛发作时立即停止活动,严重者需半卧位,绝对安静休息,并含服硝酸酯类药物,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消除恐惧、紧张、悲观等心理。

2、保持环境安静,限制探视。

3、按医嘱服药,平时随身携带保健药以备急用,消心痛、速效救心丸、硝酸甘油等立即舌下含服,以缓解发作,然后到医院就诊观察。

4、硝酸甘油药或消心痛片保存在避光玻璃瓶内,并注意定期更换,以免失效。

5、随身携带健康卡,定期随访复诊。

心绞痛的患者一定需要休息,这是因为心绞痛作为一种心脏病的同时想要护理好的话,需要我们为患者做好相关的知识宣教,此外患者还不能劳累,还需要多进食一些有营养的食物,这样我们才呢过有效的护理好患者,让患者感受到更加的舒适。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发作 心绞痛疼痛 心绞痛

心绞痛发作怎么办?心绞痛的危害

心绞痛发作怎么办?这是心绞痛患者最担心的问题,因为心绞痛在发作时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正确的处理就可以会造成危险的情况发生。下面来教教大家如果……详细>>

吃得太饱诱发心绞痛 突发心绞痛该如何处理

心绞痛是冠心病常见症状,多见于40岁以上中、老年人。心绞痛常常发生在劳累、饱餐、受寒和情绪激动时,但一位62岁的李大妈竟然因为进餐过饱导……详细>>

心绞痛会影响寿命吗 发生心绞痛该怎么办?

心绞痛就是因为各种原因导致心脏的供血不足导致心脏部位的疼痛。心绞痛大多为突然发作,诱发因素有用力过度、劳累、情绪激动、饱餐或突冷突热等。……详细>>

提防心绞痛晚上发作 心绞痛发作应如何处理

心绞痛是一种比较常被提及的一种心血管疾病,当心绞痛发作的时候,常常会让病人看到苦不堪言。而对于心绞痛的患者来说,除了天气变冷的时候需要注……详细>>

心绞痛忽然发作应该怎么做?突发心绞痛莫忘三穴位

心绞痛疾病突然发生发病因素,通常是因为心脏里面的心肌出现了供血不足。而心肌供血不足的发生主要是因为冠心病原因的存在。有时,心脏病的其他疾……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