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的用药误区 秋冬冠心病高发怎预防

2017-11-24 10:31:55      家庭医生在线

冠心病让很多朋友都苦恼不已,这种疾病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给工作生活和学习带来困扰,所以我们应该详细了解治疗这种疾病的方法和相关知识,以便更好的治疗。而对于冠心病的用药上,有的并有存在着一定的误区,这是应当要了解的。

冠心病常见的用药误区

患了冠心病之后一定是要积极的治疗的,大家应该也知道在冠心病的治疗中,会长期的使用到药物的治疗,但是在用药方面,很多时候会存在一定的误区,那么冠心病用药上会碰到哪些误区呢?

一、不能正确认识病情,盲目用药 对于冠心病的患者来说,在用药的课问题上这是一个相对比较复杂的问题,因为每一种药物都有它严格的适应症、禁忌症,而且不同个体用药也不一样。有的患者常常嫌吃药太多,不按医嘱用药、自行停药或增加减少药量,有病况时用点药,没有病况时就随意停药或减少药量等,这是非常错误的做法。

二、听信广告宣传,盲从购药 冠心病患者用药三误区包括了盲目的听从广告的宣传,每个冠心病的患者,其病情的不同,在用药上也是有很大的区别的,而且药物配合治疗也就不一样。盲目迷信广告,蒙受经济损失事小,关键是可能起不到很好的治疗作用,还可能带来一些副作用,甚至耽误病情。应该认识到,有病要到正规医院去,明确诊断后按医生指导用药,尽量服用正规厂家生产的药物,不要盲目听信广告药物宣传。

三、过分在意副作用,不敢用药 的确是药三分毒,但是不吃药的话,病情更是得不到较好的控制的,很多的患者在看到其副作用之后,往往就不敢在服用药物了,其实药品说明书上,不良反应写得越详细,说明这个药物的药理学、药代学、药效学、毒理学试验和临床观察等做得越详细,疗效货真价实。有的把千分之一,甚至万分之一的副作用都列举出来,就是为了万一出现某些副作用,也好知道是不是服用这种药物导致的,及时停药就不会造成严重后果。

秋冬怎样预防冠心病

1、保持肠道的通畅,不便秘。 平时要注意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积极治疗便秘;多喝水,最好在晚上睡前和早晨起床后喝一杯水;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增加户外运动,可以促进肠道蠕动;老年人可以做一做提肛运动,每次30~50下为宜,以增加肛门周围肌肉的收缩力。

2、均衡营养,科学饮食。 气温低,人们对能量和营养的要求增高,此时应保证优质蛋白的摄取,如瘦肉、新鲜鱼肉等,坚持低胆固醇、低脂肪、低盐(每天不超过6克)、低糖饮食;多吃水果、蔬菜、等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少吃动物脂肪、油炸类食物、蛋黄(每周不超过2个);晚餐不宜过饱。

3、保证血糖、血脂、血压达标。 将血糖、血脂、血压保持达标,那么,患冠心病的危险就会大大降低。糖尿病病人一定要控制好血糖,使得空腹血糖≤7.0mmol/L,糖化血红蛋白《7%;高血脂的病人,应该将低密度脂蛋白(LDL-C)降于《2.6mg/dL,甘油三酯(TG)《1.7mmol/L;高血压病人,血压一定要达标,一般的高血压病人应该将血压降至《130/85mmHg;既有高血压又有糖尿病的病人血压应该控制在130/80mmHg以下。

4、保持平和的心境。 减少心理压力,不要对自己要求过高,避免过度紧张、幸福、激动和忧郁等对心血管系统的不良刺激。

5、每天测体重,注意减肥。 体重指数(BMI)=体重/身高2,当体重指数≥25就属于肥胖。另外,还要量一量腹围,男性腰围≥90cm,女性腰围≥80cm,就属于腹型肥胖,预防冠心病就要坚持减轻自己的体重,直到达到标准体重。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冠心病 冠心病用药 冠心病

冠心病用药注意哪些误区?冠心病护理有6禁忌

患了冠心病之后一定是要积极的治疗的,大家应该也知道在冠心病的治疗中,会长期的使用到药物的治疗,但是在用药方面,很多时候会存在一定的误区,……详细>>

冠心病用药警惕误区 冠心病日常禁忌哪些事?

患了冠心病之后一定是要积极的治疗的,大家应该也知道在冠心病的治疗中,会长期的使用到药物的治疗,但是在用药方面,很多时候会存在一定的误区,……详细>>

哪几种药治冠心病好?冠心病的预防用药有哪些?

冠心病主要是由于冠状动脉血管出现了堵塞的情况,导致冠状动脉血管出现狭窄而引起的疾病,临床上可以通过活血化瘀的药物来控制病情。为此家庭医生……详细>>

预防冠心病要从孩子开始 冠心病的预防措施

冠心病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统称,导致冠心病的危险因素有很多,包括年龄、性别、家族性遗传等不可控因素;高血压、高血脂症、糖尿病等可……详细>>

春季冠心病容易高发 春天要如何预防冠心病?

春天是很多心脑血管病的高发时期,冠心病就是其中之一,为什么冠心病春天容易高发呢?预防办法有哪些呢?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