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噪音就能导致心律不齐?怎样预防心律不齐

2017-11-10 09:59:13      家庭医生在线

心律不齐是心律失常的一种,指的是你的心跳或快或慢,超过了一般的正常范围,通常情况下,心律不齐常常发生在年轻人或壮年人身上。心律不齐可能令心肌受到损害,处于缺血缺氧状态,心脏其他的搏动点也就容易发生异常搏动,并诱发或加重心肌炎、冠心病、风心病等心脏疾病。那么,心律不齐是怎样造成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心律不齐的原因

1、噪音

虽然生活中大多数的噪音还并没有强烈到让人难以忍受的程度,但研究表明,长时间的噪音可以对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等造成不良影响,能够导致心肌细胞自律性以及自主神经功能的异常,从而引发心律不齐。所以,生活中每个人都应该注意尽量避开生活噪音集中的场所。

2、情绪高昂

情绪因素已被证明与心率变化有关某些激烈的场面难免会让患者心情紧张,从而引发心律失常。

3、睡眠不足

生活作息时间不规律,就很有可能会导致睡眠不足,甚至失眠,这也是重要的心律不齐的病因。

4、心脏搏动信号异常

当控制心脏搏动的电信号遇到延迟或者阻滞的时候,就会发生心律失常。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一方面可能是产生心脏电信号的特殊神经细胞不能正常工作,另一方面也可能是心脏电信号在心脏中不能正常传递。心脏的其它部位开始产生电信号、或者将来自特殊神经细胞的电信号异常传播,都会干扰心脏的正常搏动,从而造成心律不齐。

心律不齐怎样预防

1、 不要忽视定期体检,很多心律不齐患者没有心慌、胸闷等典型症状,是在体检时才发现心律不齐的。而暂时没有症状的心律不齐对身体一样有害,会伤害心脏或引发脑卒中,在严重疲劳状态下可能突然发生严重的心律失常,甚至猝死。

2、 运动要适量。锻炼身体绝不是运动量越大对身体越好,要本着“量力而动”的原则,不可勉强运动或活动过量。中老年人宜进行散步、打太极拳等较柔和的运动。

3、 避免突然受到冷或热的刺激,不要暴饮暴食,不可过量饮酒,保持良好的睡眠,避免过度劳累,与人相处宽容豁达。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律不齐预防 心律不齐原因 心律不齐

心律不齐可导致猝死 心律不齐该怎样预防

心律不齐严重吗?相信许多人都会问这个问题。而心律不齐是严重的,因为心律不齐有许多危害的,所以及时进行治疗。那心律不齐有什么危害呢?详细>>

噪音可能造成心律不齐 防心律不齐要均衡营养

心律不齐简单的说是指虽然心跳启动正常,但心脏跳动的快慢出现明显不齐整,较严重则可致窦性停博、窦房阻滞和心动过缓,可危及患者生命。心律失常……详细>>

日常陋习是心律不齐的原因 心律不齐的预防与护理

心脏是我们人体最重要的脏器之一,其担负着推动人体血液循环,向器官、组织提供充足的血流量,以供应氧和各种营养物质,并带走代谢的终产物,使细……详细>>

心律不齐会降低身体耐力 心律不齐有9大症状

据俄罗斯“医学论坛”新闻网消息,俄罗斯心律不齐患者已占老年人口总数的60%,因此我们应对其病理有最基本的了解,以便做到防患于未然。详细>>

如何有效预防心律不齐?心律不齐的预防与护理

一般情况下,心律不齐并无危险,但仍应引起注意,以免病情恶化,增加治愈难度,过分伤害心脏。定期复查心电图,电解质、肝功、甲功等,避免可能的……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