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为何秋冬季高血压多发 高血压老人秋季应怎样降压

2017-11-12 08:05:59      家庭医生在线

大量调查表明,气温下降时,人的血压往往会升高,高血压患者应定期监测血压,规范服药,防患于未然。

为什么秋冬季高血压会多发呢?究其原因,是因为:

1、机体为了保持体温恒定,减少散热,毛细血管会收缩,这会使外周血管阻力增加;

2、气温低,出汗少,使血容量增加;

3、秋冷之后,食欲增强,人们往往进食过量碳水化合物、脂肪,这些食物会同时增加水分的摄入及保留,致血容量增加;

4、天气寒冷,散热快,为了保持体温,人体交感神经兴奋,使血压升高。如果再有紧张、焦虚、急躁等应激情绪的存在,就可能导致严重后果。因此,秋冬之季,有高血压病史者,保持血压平稳,防止波动至关重要。

秋季来临,很多高血压老人在补充衣服的同时,也应该锻炼一下身体,做一下秋季的饮食安排,做下高血压方面的护理工作,把血压给降下去。

高血压老人秋季应该怎样降血压?主要有以下3个方面:

1 快走

相信大家在平时生活中都没有快走的习惯,然而专家指出,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多练习快走,可帮助我们有效的起到降血压的作用。在实验中发现,通过快走可帮助高血压患者有效的起到降血压的目的,一段时间段快走可以让高血压患者的血压会降低8/6毫米汞柱。同时经过快走这种锻炼方式还能很好的帮助我们心脏有效的地使用氧气,从而起到保护心脏以及稳定血压的功效。

因此专家提醒高血压患者,在平时生活中不要整天呆着不动,应该经常多外出运动或者是锻炼。除了快走可以帮助高血压患者降低血压之外,还有像各种有氧运动以及瑜伽等,同样能够帮助患者起到平衡血压的作用。

2 深呼吸

患有高血压的患者在平时生活中不妨多进行缓慢地呼吸或沉思等方面的练习,通过这些方面的练习不但能够提高患者的呼吸频率,同时还可以有效的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比如像气功、瑜伽和太极等,这些运动都能够帮助高血压患者起到降低应激激素的作用,而这种激素会让高血压患者的血压升高。

因此高血压患者在平时生活中应该每天都尝试着做深呼吸以及深思等方面的练习,最好是在早晚试着深呼吸五分钟,长期以往还可以有效的锻炼患者的肺活量,可谓 是一举夺得。

3 含钾的食物

专家建议患有高血压的中老年人群,在平时的饮食生活中,除了要注意科学的饮食之外,同时还要注意多吃些富含有钾的食物,因为这种矿物质是帮助我们人体快速降压的法宝。研究中发现,高血压患者每天摄入2000到4000毫克的钾,就可以帮助患者有效的起到降血压以及缓解高血压等各种不适症状的作用。

最后,天气逐渐变冷,建议有高血压病的人,一定要按时复诊。伴有糖尿病的人,应注意控制血糖,保持低糖、低钠饮食。注意防寒保暖,尽量避免紧张、焦虑、急躁等应激情绪,以防脑卒中的发生。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冬降压 降血压 高血压

高血压多发在秋季?高血压秋季要注意什么

秋季的到来,带给人们久违的凉爽,让人们再也不用担心会中暑了。但是,秋季早晚的温差较大,这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消息。一冷一热的……详细>>

血压偏高是高血压吗?高血压如何降压?

高血压是以体循环动脉压升高为主要临床表现的心血管综合征,在我国高血压是能够与糖尿病并称的老年慢性疾病。在中老年人群中有高血压病史的患者非……详细>>

为何高血压冬季更难控制 冬季高血压的注意事项

高血压病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进入秋冬季节,天气变冷易使病情反复。对高血压患者来说,冬季比夏季更难将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内,所……详细>>

哪些药物可以治高血压 高血压喝这些茶可降血压

病症从某方面来讲是随着社会变化的,过去粮食不充足的时候,大多数都患有营养不良等症状,而现在生活条件改善了,高血压这种在旧时看来属于“富贵……详细>>

高血压为何是隐形杀手?高血压危害不在血压高

很多人被查出高血压,都会感到十分意外,因为平时并没有觉得哪里不舒服。血压升高却没有症状,这是因为人的机体有应对各种变化的能力,当血压升高……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