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和天气有关系?教你如何预防冠心病

2017-10-19 09:11:52      家庭医生在线

心脏是国际上普遍公认的死亡的标准,可见心脏的地位是十分重要的。我们要照顾好我们的心脏,远离冠心病。如果说冠心病和天气有关系,你会相信吗?我们又该如何预防冠心病呢?一起来看看吧。

冠心病和天气究竟是什么关系?

寒冷会影响血小板的机能,使黏滞度上升,容易形成成动脉血栓。冠心病患者受到寒冷的刺激后,会出现心率加快、心脏需氧指数相应增高、高血压、而有病变的冠状动脉不能根据心脏的需要,相应增加对心脏的血液供应。如果心肌缺血很严重或持续时间很长,则发生心肌坏死,即为急性心肌梗塞。所以,在天气变化的时候,冠心病患者要注意血压血脂血糖的监测,稳定情绪。

预防冠心病要注意以下几点

1、适当喝些苹果汁

苹果汁会降低心脏病的患病率。这是因为苹果汁中的抗氧化剂有利于心脏的健康运转。

2、适当进行运动

运动过少的生活方式是冠心病的重要危险因素,规律地锻炼有助于保持体重,减少高血脂和高血压,冠心病的发生。

3、稳定情绪

避免大喜大悲,情绪激动是健康之大忌,更是冠心病发病的罪魁祸首。不少患者都是在争吵后出现胸闷、胸痛加重而就医的。

4、戒烟限酒

吸烟容易导致心肌硬塞或中风,在35~54岁死于冠心病的人群中,吸烟者比不吸烟者多4~5倍。而大量喝酒则会导致心律加快,心肌耗氧量增加,心脏负担大,容易引发心绞痛。

5、作息规律

最常见的发病原因就是由于过度劳累或者是受到刺激所引起的,所以这个时候早睡早起,呼吸一些室外的新鲜空气,这样才能够对病情加以控制的。另外也可以晨练,或者是适当的运动,这些对于预防冠心病都是很有帮助作用的。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冠心病 冠心病 心脏

冠心病和吸烟有明显关系 什么饮食防冠心病?

冠心病是一种很难治愈的疾病,有多我们有必要了解一下冠心病的原因,那么冠心病引起的原因有哪些呢?生活中如何预防冠心病呢?详细>>

冠心病与天气好坏也有关系

冠心病是一种由冠状动脉器质性(动脉粥样硬化或动力性血管痉挛)狭窄或阻塞引起的心肌缺血缺氧(心绞痛)或心肌坏死(心肌梗塞)的心脏病,亦称缺……详细>>

如何预防冠心病?哪些食物可以预防冠心病?

冠心病患者经常会出现用药不规律或者擅自停药的现象。有的患者会认为只要改善生活习惯,就不用服用药物;有的患者认为自己已经有药物控制,所以依……详细>>

冠心病如何预防?预防冠心病日常要注意什么

冠心病是一种常在老年人身上见到的疾病,这个疾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扰,甚至有些患者在发病严重的时候还会危害到生命。所以在平时做好冠……详细>>

冠心病跟遗传脱不开关系 冠心病孕妇如何护理?

对于冠心病的认识,有很多人都表示不太了解,那么,冠心病的发生跟哪些因素有关?会跟遗传有关吗?如果是的话,冠心病患者在孕期要如何进行备孕呢……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