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低血压能喝茶吗?告诉你低血压不能吃哪些食物

2017-10-07 08:15:48      家庭医生在线

成人正常血压低于90/60毫米汞柱,老年人低于100/70毫米汞柱,也称为低血压。低血压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平时我们讨论的低血压多为慢性低血压,即血压长期偏低,并伴有头晕、头昏、乏力、易疲劳等症状。据统计,低血压发病率为4%左右,老年人群中可达10%。

低血压能喝茶吗?

发酵的红茶适合低血压的人饮用,来保持身体温度。而对于有胃病的人饮茶更要慎重,如果饮用过量的茶或者是浓茶,就会引起胃肠道的病理变化,而且会形成溃疡。要是人的心情郁闷或者是稍有感冒,就可以把陈皮干跟茶叶一起冲泡,或者是饮用香味强烈的香片、红茶等。如果油腻的肉类吃太多的话,那么就可以饮用绿茶或者是普洱茶。不仅要适时、适量的饮茶,而且还要饮用多类茶,尤其不要长期饮用同一类茶,要合宜的饮茶才能保健有益的身心健康。

低血压不能吃哪些食物

1、低血压患者忌食生冷及寒凉、破气食物。如菠菜、芹菜、冬瓜、赤小豆、冷饮等。

2、低血压患者不宜食用蜂王浆。蜂王浆虽然滋补作用较好,但有降低血压的作用,故血压低患者不宜食用。

3、低血压患者不宜食用胡萝卜。胡萝卜中含有“琥珀酸钾盐”的成分,可以使血压降低,尿中排钾增多,血压低者食用有病情加重之虑。

4、低血压患者不宜多食番茄。番茄有降低血压的作用,血压低的人食用,可使血压更为低下。出现头晕目昏等症状。

5、低血压患者不宜食用莲子。莲子心所含的生物碱具有明显的降压作用,低血压的人食用则会加重病情。

6、低血压患者不宜食用荸荠。荸荠有降低血压的作用,高血压患者属中医肝阳上亢或炎热所致者适宜,低血压的患者食用容易加重病情。

7、低血压患者不宜食用山楂。山楂具有通血脉、软化血管、降低血压的作用,高血压伴有血管硬化患者适宜食用。低血压的人多食,必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低血压 低血压 低血压饮食

低血压能吃菠菜吗 低血压吃什么对身体好?

低血压患者能不能吃菠菜,对于这个问题,相关人士表示,一般情况下是不能吃的,因为菠菜虽然营养丰富,但是因为其有降血压的作用,因此不建议低血……详细>>

低血压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低血压饮食注意事项

低血压在我们的生活中的是比较常见的,有时候身体出现头晕,昏睡不舒服的症状时,给生活也带来了很多的不便,长期下去对身体也有一定的危害。详细>>

低血压和贫血一样吗?低血压的饮食

通常情况下,人们往往会把低血压和贫血混为一谈,其实这是两种完全不一样的症状。如果混为一谈,就会很容易耽误治疗,造成更严重的后果。详细>>

低血压患者如何管理健康 适合低血压患者吃的食物

低血压是指体循环动脉压力低于正常的状态,血压值的变化会随着人们的年龄、体质、环境等不同因素的变化而有所差异。目前为止,低血压诊断没有统一……详细>>

低血压有哪些症状? 低血压会造成哪些危害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女性朋友在平时会出现头晕乏力,而且很容易疲劳,其实这有可能是低血压的常见症状。女性朋友要经历月经和怀孕以及生育等……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