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午睡能防冠心病?冠心病有哪些并发症

2017-10-04 08:18:50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现代社会竞争日趋激烈,人们的工作压力日趋增大,冠心病的发生越来越年轻化,传统的午睡习惯也逐渐被人们忽略,许多不良的生活习惯往往削弱了药物治疗的作用。午睡为何能降低冠心病的发病率呢?科学研究发现:人在一天之中有2个睡眠峰期。第一峰期位于凌晨1点~2点;第二个峰期位于中午1点~2点,为次要峰期。顺应生物钟的睡眠峰期适时而眠,人才会神清气爽,精力充沛。午睡既可以让精疲力竭的心脏有片刻小憩的机会,又不会因时间太长而影响夜间的睡眠,能使心血管系统舒缓,使人体紧张度降低,从而降低冠心病的发病率。

午睡能预防冠心病?

据研究,每天午睡30分钟可使冠心病人的心绞痛发病率有所减少。午睡对于冠心病患者很重要。所以为了防止冠心病发作,冠心病患者尽量午睡哦。除了午睡外,患者也要注意合理的饮食,以更好的调理身体。午睡更要注意姿势,有些患有冠心病的老年人习惯坐着打盹,这是很不可取的,这种姿势会压迫胸部,影响呼吸,使患病的心脏负荷加重,且有可能会引起脑部缺血。所以,患者最好选择平躺在床。午睡为何能降低冠心病的发病率呢?科学研究发现:人在一天之中有2个睡眠峰期。第一峰期位于凌晨1点~2点;第二个峰期位于中午1点~2点,为次要峰期。

冠心病有哪些并发症

1、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的表现可归纳为心电不稳引起的心室颤动、室性心动过速及室性早搏;泵衰竭引起的心房扑动或纤颤、室上性心动过速;起搏点功能低下引起的房室传导阻滞及窦性心动过缓。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心血管内科赵益业

2、心源性休克

表现为低血压,血压在80毫米汞柱以下,面色苍白,脉象弱而细,呼吸浅快,出冷汗,意识障碍,少尿或者无尿等。

3、心功能不全

起初表现为心率加快,呼吸困难,随后可出现下肢浮肿、肝大等,严重的心功能不全者预后不良。

4、心室破裂

表现为心前区剧烈疼痛,血压骤然下降,气急发绀,眼球上翻、意识突然丧失,几乎每个发病者均发生猝死,生存者呈现急性心包填塞症状。

5、心室壁瘤

心室腔内的压力使心室壁向外膨出而形成室壁瘤。心室壁瘤多发生于左心室、前壁心尖部,有时心底部也可发生。

6、心室间隔穿孔

表现为原有症状加重,出现心衰和休克。

7、乳头肌功能失调或断裂

造成二尖瓣关闭不全,可引起心力衰竭。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并发症 预防冠心病 冠心病

小心冠心病这些并发症 冠心病预防方法有哪些

冠心病的病因有很多种,有的患者是因为血脂过高而患上冠心病,还有的是因为高血压、糖尿病,还有过度肥胖也是冠心病的重要原因之一,另外吸烟喝酒……详细>>

冠心病会导致心脏破裂?冠心病的并发症有哪些?

冠心病属于一种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之一,发病的部位主要与心脏有关,一般在老年人当中病发率较多。主要是指由于某种内在或者外在的因素,导致体内……详细>>

冠心病的并发症有哪些?心电图能查出冠心病吗?

冠心病在临床上属于缺血性疾病,其主要的发病机制是向心脏提供血液的动脉出现了狭窄或者是闭塞,导致心脏出现缺血缺氧的情况。身体症状上出现胸闷……详细>>

冠心病的并发症有4种 预防冠心病怎么吃才好?

冠心病是中老年人常见的一种心脏病,如果不能及时治疗,通常会发生很多严重的后果,比如一些冠心病的并发症,如果说并发症一旦发生,疾病的治疗就……详细>>

冠心病早期如何治疗?冠心病及并发症的防护?

冠心病的患者在早期通常没有明显的症状表现,一般通过检查可以发现,冠心病如果在早期能够及时的进行治疗,可以取得非常好的效果。为此家庭医生在……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