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暴饮暴食易引发心肌梗塞 教你如何预防心肌梗塞

2017-10-08 08:44:56      家庭医生在线

暴饮暴食会加重心脏的负担,如果患有冠心病就更不可以暴饮暴食,不然只会诱发心肌梗塞,对身体健康不利。同时冠心病患者平时要数数自己的脉搏,看是否有减慢的迹象,一旦发现异常,就需要引起注意,及时去医院检查,如果被确诊为心肌梗塞就需要及时治疗,身体才能很快恢复健康。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暴饮暴食是如何诱发心肌梗塞的,又该如何预防心肌梗塞。

暴饮暴食容易引发心肌梗塞

暴饮暴食不仅会导致身体肥胖,还会诱发心肌梗塞,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改掉暴饮暴食的坏习惯,每次吃饭都不要吃得太饱,吃七八分饱就好了,遇上自己喜欢吃的,也不要贪吃,不然只会加重身体的负担,导致身体疾病的发生。人吃得过饱后,因机体消化和吸收食物的需要,心脏必须输出大量血液供给胃、肠等消化系统。这就增加了心脏负担,使心脏自身血液循环处于相对缺血状态,对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使心肌缺血、心功能不全的冠心病患者不利。饱餐还可引起胃-冠状动脉反射,使冠状动脉收缩,血供减少,心肌进一步缺血,加重心功能不全。

此外,饱餐还会使交感神经兴奋性增高、心率增快、血压升高、心肌耗氧量增加,引起冠状动脉痉挛。这些因素综合在一起,就有可能导致心绞痛甚至急性心梗发作,严重者将造成猝死。 而过度饥饿同样对冠心病患者不利,过度饥饿会导致心慌、头晕、无力等低血糖反应,同样有可能诱发心绞痛甚至急性心梗。

如何预防心肌梗塞

1、积极治疗原发病,如高血压、高血脂、心脏病、糖尿病等,遵医嘱控制,定期体格检查。

2、注意饮食调理,多食蔬菜、水果、维生素丰富食物;避免高脂肪、高胆固醇、高糖、高钠食物摄入。

3、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戒烟,可适量饮酒、吸烟可引起小动脉痉挛,减少脑血流量,加速动脉硬化,大量饮酒,能促使血压上升,还可造成心肌收缩力降低,损害心脏血管。

4、适量运动,控制体重,增强心脏功能。

5、老年人晨间不要急于起床,最好静卧10分钟后缓慢起床,以防体位性低血压致脑血栓发生。

6、学会自我调节,保持乐观精神状态。

7、重视发病先兆。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 心梗

暴饮暴食易引发心肌梗塞

很多疾病都是因为不合理的生活习惯而引发的,饮食的不规律就是一方面。临床上相当一部分急性心肌梗塞和猝死就是有抱一抱是引发的,因此,合理的饮……详细>>

暴饮暴食易引发心肌梗塞

很多疾病都是因为不合理的生活习惯而引发的,饮食的不规律就是一方面。临床上相当一部分急性心肌梗塞和猝死就是有抱一抱是引发的,因此,合理的饮……详细>>

暴饮暴食当心导致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的病因有哪些

心肌梗塞有应该如何护理呢?很多朋友对心肌梗塞的护理方法并不了解,心肌梗塞的病因也是多种多样的,了解心肌梗塞的病因有助于更好的护理和预防,……详细>>

暴饮暴食可致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患者要如何护理

据国外资料报道,周末、假日心肌梗塞发病率相对增高。进食高热量、高脂肪食物后,血内脂肪酸骤然增高,引起血液粘稠度突然增加,血小板高度聚集,……详细>>

过度疲劳会引发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怎么办

过度疲劳或超负荷的体力劳动,往往使病人心脏负担突然加重,心肌需氧量猛然增加,而引起心肌严重缺血,导致心肌梗塞。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