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精神紧张或导致高血压?教你识别高血压的症状

2017-10-13 10:31:59      家庭医生在线

精神紧张其实是一个比较难量化的东西,我们现在中年人大部分在单位里都是骨干,青年人也都是重任在肩,而且生活中也会发生很多事情,都会对中青年人精神上产生一种压力。现代人的压力越来越大,精神紧张其实也是高血压非常重要的原因。要注意缓解自己的压力,不要自己给自己增加压力,就是尽量注意规律的生活,不要对生活中的一些事情过分的在意,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精神紧张是常有的一种表现,但是你知道长期精神紧张易引起高血压吗?

精神紧张可能会导致高血压 ?

高血压病的发病因素较为复杂,其中精神长期紧张是年轻患者患病的重要原因。由于工作节奏的加快,精神长期得不到松弛,大脑皮层高级神经功能失调,影响交感神经和肾上腺素,使心脏收缩加强,血输出量增多,导致血压升高。由此看来,即使是年轻人和体型较瘦的人也万万不可忽视自己的血压。

高血压有哪些症状?

1、无任何症状 有许多人患了高血压却没有任何症状,前面讲高血压是一个无声的杀手,就是这个原因,因为没有不适症状,所以不去检查,也就不知道自己患了高血压。高血压病知晓率低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这个。

2、头晕为高血压最多见的症状。有些是一过性的,常在突然下蹲或起立时出现,有些是持续性的。头晕是病人的主要痛苦所在,其头部有持续性的沉闷不适感,严重的妨碍思考、影响工作,对周围事物失去兴趣,当出现高血压危象或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时,可出现与内耳眩晕症相类似症状。

3、肢体麻木 常见手指、足趾麻木或皮肤如蚊行感或项背肌肉紧张、酸痛。部分病人常感手指不灵活。一般经过适当治疗后可以好转,但若肢体麻木较顽固,持续时间长,而且固定出现于某一肢体,并伴有肢体乏力、抽筋、跳痛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预防中风发生。

4、有些高血压患者会出现耳鸣症状。一般出现这种症状提示血管已经受到明显影响,出现了毛细血管供血不足的情况。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症状 高血压 血压

精神紧张是高血压原因吗 高血压的三种护理方法

高血压,相信大家对这个疾病不会陌生,是现在人们在生活中经常听到的“三高”之一。我们都知道,在我们的身边,有着一群数量庞大的高血压病人,那……详细>>

高血压及高血压的症状

由于高血压可致动脉脑硬化,使血管弹性减退,脆性增加,故容易破裂出血。其中以鼻出血多见,其次是结膜出血、眼底出血、脑出血等,据统计,在大量……详细>>

容易紧张的人易患高血压 远离高血压这样做

日常生活中,我们之中有很多人对高血压这种疾病的症状表现不是十分了解,导致自己患上高血压这种疾病多日而毫无察觉,等到去医院检查时,已经出现……详细>>

高血压的症状六大症状警惕高血压

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导致很多人在生活中出现了一些不良的习惯,从而使高血压的患者逐渐增多,而由高血压引起的心脑血管疾病所造成的危害……详细>>

高血压早期有哪些症状?区别高血压症状和高血压病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富贵病逐渐变成社会上的常见病,而“三高”尤以高血压最为严重,它……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