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吃花生能预防心脏病 怎样吃花生才最好?

2017-09-27 08:33:00      家庭医生在线

花生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及钙、磷、铁,维生素A、B、C、E、K的含量也极为丰富,每天几颗花生对心脏也是十分有益的。

吃花生还能防止动脉硬化?

花生中的脂肪多数为不饱和脂肪酸,可降低血液中的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并可使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略有升高。加上植物油中甾醇的作用,对于调节血胆固醇有良好的作用。在不饱和脂肪酸中油酸是最为稳定的脂肪酸,它不容易被氧化成为血液中异物,这对于防治动脉粥样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大有好处。

花生不能吃太多!

2016 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建议每天摄入大豆及坚果类 25~35 克。算上三餐中的豆类等,每天额外吃上 20 粒左右的花生米是合适的。如果吃的太多,反而会增加脂肪的摄入,对身体健康不利,而且还会引发胃部不适。

心血管病人别吃花生的红皮

花生的“红衣”有补血、促进凝血的作用,这对于贫血的人和伤口愈合很有好处。但对于血液黏稠度高的人来说,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因此,如果你的血液黏稠度高,最好不要吃花生的那层红皮,即使吃煮花生时也最好把皮剥掉,另外老年人也尽量避免吃。

花生发霉了千万别吃!

发霉的花生里含有大量的黄曲霉毒素,而黄曲霉毒素则已经被证实是一种强烈的致癌物质,这种物质和肝癌的发生有一定的关联,因此发霉的花生要果断扔掉不能再吃了。

花生这样吃对心血管最好

花生最好煮着吃,最好少加盐,避免油炸、火烤的方式。因为油炸花生米含有的油更多,而且油炸火烤的方式还会形成多种致癌物,长期下来对身体必然没有好处。

水煮花生能够最大程度保持花生的营养,花生本身的香味已经很浓,不需要加太多的盐分,这样对心血管才是最好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花生 心血管 花生

冠心病能多吃花生吗

冠心病能多吃花生吗?花生香脆可口,有着丰富的营养,而且价格也比较合适,是很多朋友都比较喜欢的,但是对于一些人群来说,并不适合食用花生。那……详细>>

高血压吃花生会怎么样?常吃这些食物才能控制血压!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在逐年增加。而高血压是最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之一,其发病率也在逐年走高。作为一种常见且多发的心血管病,……详细>>

花生和这4物搭配吃,对心血管特别有好处!

在众多对心血管特别有好处的食物中,花生绝对算得上佼佼者。所以很多医生都会建议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多吃一些花生,因为它可以起到一个很好的辅助治……详细>>

心血管患者常吃花生有益身体健康

心血管患者常吃花生有益身体健康。花生对心血管疾病的作用,专家一直在研究。食用橄榄油可降低25%,食用花生油及花生制品可降低21%。专家指……详细>>

高血脂患者常吃花生能降血脂吗?哪些食物能降血脂?

花生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它的营养价值及其高,而且特别好吃,是很多人闲来无事喜欢吃的一些干果。而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说,其中也不乏喜……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