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心脏好不好要看这4条 很多人第一条就不符合

2017-09-22 08:10:45      家庭医生在线

国外的很多项研究都显示,情绪不好、孤独等多种因素会增加患心脏疾病的几率。心脏是我们身体的发动机,如果心脏出现问题人可能随时面临死亡。那么下面这几条保护心脏的法则你都能做到吗?

1、生活环境要好

污染严重及噪音强度较大的地方,可能诱发心脏病。在空气污染最严重的雾天里进行户外锻炼还会阻断血液中氧的供应,从而使血液更容易凝结。另外很多办公场所空气缺乏流通,空气中大量细菌及可吸入颗粒物,也对心脏和肺都有影响。

长期在噪音环境下工作和生活,会使人心情烦躁、精神紧张,导致血压升高。噪音的刺激会使人出现脉搏和心率的改变、血压升高、心律不齐,诱发心血管疾病的突然发作。

解决方法:因此如果想要保持心脏健康,一定要改善居住环境,扩大绿化面积,降低噪音,防止各种污染。

2、身材不能胖

体重增加10%,胆固醇平均增加18.5,冠心病危险增加38%;体重增加20%,冠心病危险增加86%。肥胖者患心脏病的比例远远高于正常体重的人,特别是“苹果形”身材(腰臀肥胖)的人更危险。

解决方法:只要老年减肥3—5公斤,心脏状况就会有很大改善。同时,专家告诫较胖人群,不要指望自己马上变瘦,要通过平衡饮食和锻炼逐渐达到减肥的目的。

3、心理健康情绪佳

在人们压力大、烦躁、精神高度紧张时,肾上腺皮质醇浓度增加,心跳加快、心肌疲劳,从而更容易诱发冠心病的发生。而孤独的人,血压比社交活跃的人高出30毫米汞柱,从而使孤独者患心脏病和中风的可能性达到正常人的3倍,死于心脏病和中风的概率达到正常人的2倍。

解决方法:每天抽出一定的时间去关注自己的身体并完全的放松,不去想你身边的任何事情,对身体非常有用。遇到突发事件的时候联系保持镇定,培养自己心态平稳,能够减少对心脏的压力。在日常的生活中,无论压力有多大,我们都应该定时的进行缓解以及释放。

4、作息规律

熬夜会打乱生物钟,使机体分泌过多的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从而使血管收缩、血流减慢、血液黏稠度增加。长期熬夜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比正常人高1倍。

解决方法:要保证作息规律,尽量保持定时睡眠的习惯,维持固定的起床时间,在双休日也尽量坚持。睡前8个小时内不要喝提神饮料,适当午睡能补充体力,让人头脑清醒。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健康 心脏病 心脏

如何判断自己的心脏好不好?主要看这5个表现!

心脏位于胸腔内,大小就和本人的拳头相当,心脏的主要的生理功能是泵血,兼有分泌激素的功能。一旦心脏出现问题,则会伴随着全身性的各种症状表现……详细>>

怎么判断自己心脏好不好?看看身体这7个部位就知道!

心脏具有泵血的功能,所有的血液都会从心脏里面输出,一旦患上了心脏疾病,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危害,甚至会导致心源性的猝死,如果想要知道心脏是……详细>>

心脏病的这4种特殊信号,很多人都忽视了!

心脏跳动直接维持了生命,一旦心脏出现了异常势必会对生命健康带来威胁,其实患上心脏病时会发射出来特殊的信号,千万不能忽视,及时去医院做相应……详细>>

你的心脏好不好,看脚就知道!如果出现这4个信号,就要小心了

脚离着心脏最远,承受着全身的重量,最晚获得血液滋养,因此心脏异常时可以从脚上表现出来,可以说脚是心脏健康的外在表现,因此每天泡脚时先仔细……详细>>

想要知道自己心脏好不好?做这4种检查能告诉你答案!

心脏是我们身体中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主要帮助我们身体各个细胞供应血液,让各个细胞以及器官能够正常的运作。而当心脏出现问题的时候,身体的各……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