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心力衰竭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充血性心力衰竭慢性心力衰竭急性心力衰竭慢性心功能不全急性心功能不全

心力衰竭如何护理

2017-09-06 15:44:44      

心力衰竭如何护理

1、饮食原则应以低钠、低热量、清淡而易消化的食物为主,注意摄取足量的碳水化合物、无机盐、足量维他命、适量的脂肪,并且要戒烟、酒,最好多餐少食,避免因饱餐而加重或者引发心衰。

2、劳累、感染是引发心衰的常见原因,对慢性心衰患者来讲,不论碰到何种感染,均要早期应用足量抗生素。体弱病人有感染的时候,体温未必非常高,或许只表现为嗜睡、倦怠、食欲不振等,要注意观察。

3、心衰患者还应严格按医嘱用药,不可擅自停药或者换药,以免引发严重不良后果;应熟悉经常使用药物的不良反应,以便于早发现早治疗。

4、家庭护理首先应注意的就是合理休息,下午要增多数小时卧床休息。急性期与重症心衰病人要卧床休息,当心功好转后,要下床进行适当活动,如散步等,但应把握活动量,当脉搏大于110回/分或者感到有心慌、气急和异搏感的时候,要停止活动并且休息。

5、而慢性心衰患者自己要保持平和心态,不宜自寻烦恼。生活上不过分依赖他人,但是也不宜逞强。对自己的病,要重视,但是也不宜过分关注,以免因过于紧张而引发急性心衰。

6、此外则是定期复查,其中包括心电图、心功能测定、体重和水肿状况,还应该注意定期抽血复查地高辛浓度与钠、血钾、镁以及尿素氮、肌酐等,如果发现异常,应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疾病易引发心力衰竭 心力衰竭应如何护理

心力衰竭也叫做泵衰竭,指的是因为心脏的泵功能出现故障造成的,给患者朋友造成很大的危害,为了能够全面的认识心力衰竭这种疾病,大家需要了解一……详细>>

什么是心力衰竭?心力衰竭的护理须知

什么是心力衰竭呢?心力衰竭是很多中老年人会出现的症状,而这种症状出现说明很可能是其他的疾病所造成的表现症状。想要避免心力衰竭的发作,就要……详细>>

心力衰竭患者该如何护理

“心力衰竭”又称“充血性心力衰竭”。这是心脏因疾病、过度疲劳、排血功能减弱,以致排血量不能满足器官及组织代谢的需要。可分为左心衰竭和右心……详细>>

心力衰竭能活多久?心力衰竭如何救治?

心力衰竭也叫做心衰,主要就是心脏受到伤害之后会出现的疾病。但是这种疾病在出现症状的时候一般已经到了晚期,这就会非常严重的影响到心脏功能。……详细>>

心力衰竭症状是什么 如何预防心力衰竭

心力衰竭又称“心肌衰竭”,是指心脏当时不能搏出同静脉回流及身体组织代谢所需相称的血液供应。往往由各种疾病引起心肌收缩能力减弱,从而使心脏……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