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吸烟者咽喉发紧查出心肌梗死 心肌梗死有哪些先兆症状?

2017-09-04 08:38:35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都知道,心梗和冠心病的症状通常是胸口疼,而且经常是心前区和胸骨后的压榨型疼痛,特别是在运动之后更明显。但有时候冠心病并不会表现为胸痛,很多时候病人的表现并不典型,比如有些人开始是咽喉疼痛,最终诊断为冠心病或心肌梗死。

吸烟者咽喉发紧也要警惕心梗

赵先生最近半个月经常感到嗓子疼,特别是每天早上上班路上,骑车的时候吹风就感觉嗓子疼、咽喉发紧,但过一会就好了。开始当成普通的咽炎也没在意,结果半个月后竟然越来越重,因此赵先生去急诊科看了医生。

医生询问了病史,赵先生没有发烧,也没有咳嗽胸闷或胸痛,也没有高血压和糖尿病,只是会每天抽半包到一包烟。医生在为赵先生做了常规的检查,做了心电图后才发现赵先生已经发生了广泛的前壁心肌梗死,好在诊断及时,赵先生预后良好。

心肌梗死很多时候并没有典型的症状,正如上文所说的咽喉疼痛,很多人特别是吸烟的人就容易把咽喉疼当成咽炎、感冒等等,一旦忽略了诊治,后果不堪设想。那么心肌梗死还有哪些征兆呢?

心肌梗死有哪些先兆症状?

大约2/3的急性心肌梗死发病前数天都是有前兆的,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心血管科的赵益业教授表示,最常见的就是心绞痛,然后还有上腹疼痛、胸闷憋气、上肢麻木、头晕、心慌、气急、烦躁等。

心肌梗死前的心绞痛:突然发生的心绞痛有一半是第一次出现,还有一半是过去出现过,但最近发作的比较频繁、疼痛程度增加、持续时间更长,而且含服硝酸甘油效果也不好。这时如果伴随着恶心、呕吐、头晕、大量出汗等情况,就要去医院检查了。

心肌梗死前的其他症状:如果出现咽部异物感、上腹胀痛、出冷汗、烦躁,甚至濒死感等,要当心是心脏出现问题。33%有疼痛的心肌梗死病人还伴有恶心、呕吐等胃肠道症状,这一方面与坏死的心肌刺激迷走神经有关,另一方面与心肌收缩力减弱,心排血量降低,胃肠道灌注不足有关。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赵益业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诊断、治疗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等心脏、血管疾病;胸闷、心悸、头晕、头痛等内科... [详细]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肌梗死的症状 心肌梗死症状 心肌梗死

心肌梗死如何急救?心肌梗死的症状

心肌梗死要如何急救?心肌梗死在发作时,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有效的正确急救,就很可能会造成死亡的发生。与此同时,日常要预防心肌梗死的发作就需要……详细>>

什么是急性心肌梗死?急性心肌梗死要做哪些检查?

急性心肌梗死是冠心病的继发疾病,属于长时间的冠心病症状加重所致,少数患者并无疼痛,一开始表现为休克或急性心衰,有时疼痛在上腹部的,有误诊……详细>>

吸烟可导致心肌梗死?盘点心肌梗死的危险因素

心肌梗死是一种常见的心脏疾病,它将危及人们的生命。90%以上是由于血栓形成基础上形成的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是罕见的冠状动脉痉挛,少数由血栓……详细>>

便秘会导致心肌梗死吗?心肌梗死的原因有哪些

急性心肌梗死在欧美最常见,美国每年约有150万人发生心肌梗死。中国近年来呈明显上升趋势,每年新发至少50万,现患至少200万。为什么急性……详细>>

护理心肌梗死要注意什么?心肌梗死护理3个禁忌

心肌梗死是一种危害很大的疾病,对于心肌梗死患者来说合理的治疗是关键的,治疗过程中正确的护理对患者也是非常重要的,为了使心肌梗死患者得到更……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