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年青人白头发多是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的症状有哪些

2017-08-14 10:35:49      家庭医生在线

动脉硬化的一般症状有过早衰老、头发过早斑白、过早出现秃顶,皮肤过早地变得干而松弛,以及记忆力减退,易疲劳,触摸浅部动脉时有倕硬感。

动脉硬化有哪些症状?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可引起心绞痛、心肌梗死。脑动脉硬化可引起眩晕、头痛与昏厥等症。肾动脉粥样硬化可引起顽固性高血压及肾区疼痛、无尿、发热等症。肠系膜动脉硬化可以引起消化不良、肠道张力减退、便秘与腹痛等症。下肢动脉硬化。可引起间歇性跛行,即行走时发生腓肠肌麻木、疼痛以及痉挛,间歇性跛行休息时消失,再走时又出现。当病变进一步发展引起下肢动脉完全闭寒时,即出现下肢坏死。

动脉硬化的四个早期症状

1、角膜老年环

有一部分中老年人的眼角膜周围会出现一圈灰白色的环,称为角膜老年环。老年环的形成,就是血液中胆固醇、磷脂、甘油三酯等酯质过多地沉积在角膜边缘的结果。

2、内耳反应

当动脉硬化缺血时,会很快引起内耳反应,出现耳鸣、耳聋或眩晕等。这是因为内耳和脑组织一样不能耐受缺氧,而且比心肌对缺氧更为敏感。

3、眼睑黄色瘤

有的人在眼睑内侧的皮肤上出现一侧或对称性的黄色斑块,医学上叫做眼睑黄色瘤,一般以家庭性血胆固醇过高症患者为多见,其中又以中年肥胖女性最为多见。

4、耳垂皱褶

因耳垂是耳朵上惟一多肉的部位。当动脉出现硬化时,耳朵同其他组织一样,得到的血液供应也较少,因此在耳垂上出现皱褶,也是动脉硬化的一个特殊信号。

动脉硬化食疗方

1、玉米粥

玉米粉60克,黄豆粉10克。先将水煮欲沸,然后加入二粉和煮成粥。一次温服,每日3次。益气和中,益肺宁心,开胃下气,利尿利胆,降血压,降血脂。适用于动脉硬化、高脂血症、高血压、糖尿病等的预防与调治。

2、荷叶粥

荷叶30克,粳米60克,冰糖适量。将荷叶洗净,浓煎取汁,再用荷叶汁同粳米、冰糖煮粥。每日2—3次温食。清热解暑,降血脂,降血压,宽中,散瘀。适用于动脉硬化、高脂血症、肥胖症、高血压病、暑热等。

3、凉拌芹菜

芹菜梗200克,海带100克,黑木耳50克。先把黑木耳和海带用水洗净发透,切丝,用沸水焯熟:嫩芹菜梗切成3厘米长,用沸水煮3分钟捞出,冷却后加调料拌和。具有良好的降压、降胆固醇功效,可预防高脂血症、冠心病及脑血管病的发生。

4、干煸茄丝

茄子250克,洋葱50克,瘦猪肉100克,甜面酱50克,蒜头l瓣。茄子、洋葱、猪肉分别切成细丝;茄丝加盐渍10分钟后挤干水;肉丝拌上甜面酱渍10分钟,用温油炒熟盛起待用。热油爆香丝、蒜茸及葱、姜丝,加入茄丝,翻至瘪,推入肉丝,拌合调味即成。适用于高血脂、动脉硬化。

5、何首乌粥

何首乌30克,粳米60克,大枣5枚。将何首乌九蒸九晒,入砂锅浓煎取汁,去渣,同粳米大枣煮粥。每日2~3次服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动脉硬化症状 动脉硬化的症状 动脉硬化

白头发过多是动脉硬化吗 茄子可缓解动脉硬化

有些人身体长期劳累,精神紧张,容易出现脱发、白头发。大家有所不知,动脉硬化也会让白头发大量出现。详细>>

白头发过多是动脉硬化?缓解动脉硬化的食物

动脉硬化是生活中越来越多见的心血管疾病,很多人群因为身体长期劳累,导致精神过于紧张,容易引发脱发情况以及白头发过多的现象。大家有所不知,……详细>>

眼睛充血是眼底动脉硬化?动脉硬化的症状有哪些

脑动脉硬化症是由于脑血管内出现脂质代谢障碍而引发的一种疾病,是病人全身动脉硬化的一部分。其病理改变为胆固醇和脂肪在动脉内沉淀,从而引起动……详细>>

脑动脉硬化早期有哪些症状? 脑动脉硬化注意什么

在现实生活当中,患动脉硬化的中老年人还是比较多的,脑动脉硬化是全身动漫的一部分,一般都发生在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身上,发病率是比较高的。……详细>>

头疼失眠或是动脉硬化症状 哪些食物预防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是一种常见的内科疾病,常发生在中老年人的身上,而动脉硬化的发病的时候有什么症状呢?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些动脉硬化症状,同时也告诉……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