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早餐不吃易脑梗心梗 脑梗心梗该如何预防

2017-08-10 10:38:16      家庭医生在线

研究表示,早餐经常没吃,极易导致低密度脂蛋白在血管内壁上沉淀,造成动脉硬化。调查发现,经常不吃早餐的人比正常吃早餐的人得脑梗、心梗等疾病的概率要高很多。

防心梗脑梗的六项建议

1、胆固醇是心梗脑梗的最主要危险因素。切记:70%以上的胆固醇是人体自身合成的,胆固醇可不完全是吃出来的!

2、定期进行血脂检查,知晓自己的坏胆固醇(LDL-c)数值!而缺血性心血管疾病及其他高危人群,应每6个月测量1次血脂。(根据2007《中国成人血脂异常防治指南》推荐,40岁以上男性和绝经后女性,每年进行血脂检测。20岁以上成年人,至少每5年测量1次空腹血脂。)

3、不同人群(健康人群、高血压人群、糖尿病人群,冠心病和心梗人群等)各自对应的坏胆固醇(LDL-c)的控制目标值是不一样的,血脂化验单只显示健康人群的坏胆固醇目标值,非健康人群的目标值应当更低。

4、胆固醇异常的患者,请遵医嘱,该治疗的要积极治疗。

5、冠心病、缺血性卒中等疾病患者,请遵医嘱,坚持长期、充分使用他汀类药物治疗,以预防心梗脑梗的复发。

6、伴有血脂异常的糖尿病人群和高血压人群,为了防范发生心梗和脑梗,应积极予以胆固醇的管理干预和治疗。

心梗脑梗的饮食注意事项

1、在日常饮食中需要遵循低脂、低盐的饮食细则,一切以清淡为主,另外还需注重营养的均衡,多吃瓜果蔬菜,勿要暴饮暴食。

2、一日三餐需有规律,定点、按时,达到及时补充人体营养素,避免因为缺乏营养素而出现短暂性缺血等不良症状产生。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心梗脑梗 心梗 脑梗

夏季要警惕脑梗和心梗,送你4招来预防!

在夏季身体出汗多,部分人群会长时间呆在空调房里,加快了水分流失,浓缩了血液,升高了血液粘稠度。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来说血管的弹性已经下降,当……详细>>

中老年人容易得脑梗、心梗?别慌,做好这4点可预防!

中老年人随着年龄慢慢的增加,就容易出现一些疾病,比较常见的就是脑梗跟心梗。这些疾病一旦出现,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可能会危及到生命。所以对于……详细>>

冬季脑梗心梗高发很可怕?教你这样吃可降低发病率!

众所周知到了冬季是心脑血管的高发时间段,很多患者因为脑梗和心梗丢掉了宝贵的生命。心脑血管疾病具有很高的死亡率、复发率以及致残率,所以必须……详细>>

如何预防脑梗的反复发作 预防脑梗的方法有哪些

近年来,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升,脑梗患者的数量明显增加。脑梗给患者的精神和身体带来了巨大的双重伤害。虽然很多脑梗患者已经得到了积极有……详细>>

房颤跟脑梗有什么关系? 房颤患者如何预防脑梗?

脑梗,也就是老百姓口中的“脑中风”,中老年人的杀手“疾病”之一,据统计,造成老年人脑梗有1/3是因为存在不同程度的房颤现象,老年人只要脑……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