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低血压能吃菠菜吗 低血压吃什么对身体好?

2017-08-02 09:26:04      家庭医生在线

低血压患者能不能吃菠菜,对于这个问题,相关人士表示,一般情况下是不能吃的,因为菠菜虽然营养丰富,但是因为其有降血压的作用,因此不建议低血压的人食用。低血压应该多吃高钙、高胆固醇的食物。

低血压要如何饮食?

低血压患者应讲究合理搭配膳食,荤素兼食,以保证摄入全面充足的营养物质。

常食一些具有养心益血、健脾补脑作用的莲子、桂圆、大枣、桑椹等食物,对提高血压和机体健康水平有益;伴有贫血症的患者,宜适量多食猪肝、蛋黄、瘦肉、牛奶、鱼虾、豆类、红糖及新鲜蔬菜、水果等,以有利于纠正贫血,增加心排血量,提升血压。

伴有食少纳差者,宜适当食用能刺激食欲的食物和调味品,如姜、葱、醋、辣椒、酱、糖、胡椒、啤酒、葡萄酒等;与高血压病相反,本病宜选择适当的高钠、高胆固醇饮食。

氯化钠(即食盐)每日需摄足12~15克。含胆固醇较多的脑、肝、蛋、奶油、鱼卵、猪骨等食品,适量常吃,有利于提高血胆固醇浓度,增加动脉紧张度,使血压上升。还可以食用一些生姜及其制品,生姜含挥发油,能刺激胃液分泌,兴奋血管,促进消化,有健脾作用,常吃生姜对治疗低血压有一定好处。健康人经常口嚼生姜1g(不咽)或姜糖,可使收缩压升高1.4kPa(11mmHg),舒张压升高1.8kPa(14mmHg),还可在饮食中加入姜丝、姜末等,亦可用姜泡茶饮用。

低血压的中医饮食调养

1、人参6克、麦冬15克、五味子9克,水煎后频服,每日1剂,连服1周。方中人参以野山参或高丽参为佳,也可用生晒参、红参。气阴虚损者,则可用西洋参代之。

2、肉桂、桂枝、甘草各10克,开水浸泡作茶饮,频服,连服10—20天。

3、黄精30克、党参30克、炙甘草10克,水煎服,每日1剂。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压饮食 低血压菠菜 低血压

低血压患者可以吃红参吗? 低血压日常可以吃什么?

低血压是一种很常见的情况,尤其是在一些体质虚弱的女性以及老年人身上,经常能见到低血压的出现。而在日常中想要改善低血压,可以从饮食中入手,……详细>>

低血压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低血压饮食注意事项

低血压在我们的生活中的是比较常见的,有时候身体出现头晕,昏睡不舒服的症状时,给生活也带来了很多的不便,长期下去对身体也有一定的危害。详细>>

低血压头晕吃什么好?2个保健措施能缓解低血压头晕!

在人们浅意识里,都认识高血压这疾病。然而,对于低血压,许多都摇头表示不懂。其实,生活中患低血压的人也是挺多的,只是我们不知道而已。而且低……详细>>

孕妇低血压吃什么好 孕妇低血压饮食注意要点

孕妇在妊娠初期,往往都有着剧烈的恶心、呕吐等症状,长时间的恶心、呕吐、食欲不振,会造成孕妇体内的胃酸大量的流失,影响孕妇对铁元素的吸收,……详细>>

低血压能喝茶吗?告诉你低血压不能吃哪些食物

成人正常血压低于90/60毫米汞柱,老年人低于100/70毫米汞柱,也称为低血压。低血压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平时我们讨论的低血压多为慢……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