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吃盐过量增动脉硬化风险 动脉硬化的病因有哪些

2017-07-01 08:14:58      家庭医生在线

国外研究发现,吃完含盐量多的食物,短短30分钟后血管扩张能力就会受到影响,进而让心脏受伤。即使原本血压正常,食盐摄入过多,也会迅速对血管产生伤害。正常情况下,心脏通过血管泵出血液时会产生一氧化氮,可使血管放松、顺畅血流。而食盐和脂肪会阻碍一氧化氮的释放,妨碍血管的扩张能力,增加罹患动脉硬化的风险。

专家支招:一天中盐的摄入量不要超过6克,日常生活中学会做减法,使用限盐瓶,做菜时少放盐,或用葱、姜、蒜、辣椒、香菜、柠檬等调味,炖菜时如果已经加盐,就不要放酱油了,以免盐分叠加。

随着年龄的增长,一些疾病也更为容易出现在年纪大的中老年人身上。无论疾病大小,都会给我们带来负面影响。动脉硬化就是这么一种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血管疾病。为了更全面地了解它,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患上动脉硬化的原因,同时能给我们的预防带来帮助。

动脉硬化的主要病因

1、主要原因

引起动脉硬化的病因中最重要的是高血压、高脂血症、抽烟。其他诸如肥胖、糖尿病、运动不足、紧张状态、高龄、家族病史、脾气暴躁等都会引起动脉硬化。

2、营养成因

(1)胆固醇

大量摄入油腻性食物和富含胆固醇的食物,是动脉硬化发生的主要原因。血液中胆固醇含量过多,是发生冠状动脉硬化及心脏血管病的重要危险因素之一。

(2)油脂饮食

日常饮食中,一般都含有一定量的油脂,如果平时喜欢吃肥腻食物而又不注意其他矿物质的摄取,就会使过多油脂沉积于血管壁上,诱发动脉硬化和其他心脏血管病变。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动脉硬化原因 动脉硬化病因 动脉硬化

一个动作看出动脉硬化风险 四症状预知动脉硬化

 一个简单的动作,就能够知道你患动脉硬化的风险有多大?最近在网络上盛行的动脉硬化自测小方法,让很多人担心:我真的做不来这个动作,是不是真……详细>>

导致动脉硬化的原因有哪些? 动脉硬化的危害大

动脉硬化属于常见的慢性疾病,如果长期不及时进行治疗的话,就会引起严重的并发症,甚至会对我们的生命造成一定的威胁,我们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详细>>

饮食调控可预防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的病因是啥

动脉硬化是引发冠心病、高血压和脑血管病的一种血管病理改变,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结构的变化,动脉硬化的发病年龄日趋年轻化。芬兰科学……详细>>

适量运动预防动脉硬化 预防动脉硬化的食物有哪些

动脉硬化对人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威胁,学会预防动脉硬化就显得十分重要,那么动脉硬化应该如何预防呢?详细>>

吸烟会导致动脉硬化吗? 动脉硬化的病因有哪些?

动脉硬化主要是指由于某种因素导致人体动脉发生病变以及受累器官出现缺血的病症,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患者一般会表现头晕、呕吐、肢体瘫痪以……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