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率异常 > 正文

早搏的原因

2017-06-16 14:19:56      

很多人都会发生早搏,严重的影响的患者在正常生活和学习,那么引起早搏的原因是什么呢?

早搏是因为心脏内某一部分的兴奋性过高而引起,若心房内有一处兴奋性过高而产生的早搏,便称为房性早搏若在房室结或心室内有较高的兴奋点引起的早搏,则称为房室结性或室性早搏。

临床上发生早搏的原因通常有以下几点:

⑴精神紧张、情绪激动、过于焦虑,大量吸烟饮酒、喝浓茶,甚至便秘都是发生早搏的原因。但多数人无不适的症状,或仅仅感到心荡一下,或心脏扭动一下等感觉。频繁的早搏,大多使人感到心悸、胸闷、疲乏等不适。

⑵还有一些疾病也会引起早搏:常见的有甲状腺机能亢进、贫血、低血钾、发热等非心脏疾病的病人,会发生早搏。各种心脏病当然都可引起早搏,但早搏多见于风湿性心脏病、冠状动脉硬化性心脏病、心肌炎及心肌病等心脏疾病。

⑶发生早搏的原因除以上两点外,也可以通常电图检查将其分辨出来。如果用心电图对正常人作24小时的连续观察,可能记录到早搏的人会达到70~80%,早搏虽是心脏的不规则的跳动,但早搏并非都由疾病造成。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总是熬夜当心会导致早搏 早搏的原因有哪些?

熬夜,一种现代生活经常听到或者做到的一种现象,是一种危害人的身体的不良习惯。相信很多人也知道熬夜对身体有害,可是对熬夜具体有何危害估摸不……详细>>

引发早搏的原因有哪些?

早搏,就是心跳没有遵循正常规律的跳动,某一次心跳节律提前了,提前跳动之后出现一个较长的间歇。健康人在情绪激动、劳累、酗酒等外界因素的刺……详细>>

早搏的原因有哪些?出现早搏一定要治疗吗

早搏,顾名思义就是“过早搏动”。在名目繁多的心率失常中,早搏是最常见的。早搏者往往会心慌、心悸,或是心脏跳动“偷停”(即心脏突然提前跳了……详细>>

引起胎儿心脏早搏的原因

引起胎儿心脏早搏的原因?专家表示在正常情况下,由于胎儿的心脏功能没有完全发育好,比较容易出现各种心律失常。成年人的心跳60~100次/……详细>>

早搏的原因是什么?

正常心脏的跳动是规则的,各次心跳间隔时间基本相等,如果出现突然提前的心跳,在医学上称为过早搏动(早搏),或称期外收缩。早搏是因为心脏内……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