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血压高吃些什么食物好

2017-06-05 16:20:10      

血压高吃些什么食物好?血压高在中老年中特别常见,血压高是由于很多因素引起的,在日常生活中血压高给患者带来了很大困扰,常会出现头晕无力耳鸣的现象,出现这些症状后要特别警惕,及时的进行治疗,在饮食上要要特别注意,争取把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内。

血压高吃些什么食物好

1、芹菜粥,芹菜带根5棵,粳米半碗。把芹菜清洗干净,切成小寸段,粳米淘洗干净。在锅中放入适量的水,放入芹菜跟粳米,大火煮开,改成小火慢炖,直到粥软烂,加入适量的盐调味。

2、菊花粥,菊花8朵,粳米适量。粳米淘洗干净,在锅中放入适量的水,粳米和菊花一起放入锅内,大火煮沸后转用文火炖煮,直到米烂成粥。作为早晚餐食用。

3、绿豆海带粥,绿豆和海带适量,大米半碗。把海带清洗干净后切碎,绿豆清洗干净,三种食材一起放入锅中炖煮,直至米软烂,可长期食用。

4、荷叶粥,取新鲜荷叶1张,粳米半碗,把鲜荷叶清水洗干净煎汤,用荷叶汤和粳米煮粥。熬到粥软烂加入适量的冰糖,趁热食用。

5、醋泡花生米,生的花生米浸泡在米醋中,5天后每天早上吃上几颗花生米对于降压有很好的作用。

6、何首乌大枣粥,何首乌3两加入水再砂锅中熬煮成浓汤,去掉药渣后加入适量的粳米,放入锅中加入5颗大枣,熬成粥,加入适量的冰糖,经常吃可以做为早晚餐。

总之,血压高患者要特别注意,最好做到每日醒来就测量血压监控血压,平时要有平和的心态,注意控制好自己的心情,有良好的清洗,适量的进行锻炼,合理的饮食,冬季注意保暖,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对于控制血压有很好的帮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压高患者吃什么食物好

高血压患者在平常生活中最好是可以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最好是可以选择用一些芦笋香菇胡萝卜白果,这些都是比较的常见的一些食材,可以选择将芦笋……详细>>

血压高吃什么食物好

高血压吃什么食物好?在高血压的治疗中,服用降压药治疗是最有效、有益的选择。但是,在服用降压药的同时,必须改变病人的生活方式,包括戒烟、减……详细>>

血压高是怎么回事?有血压高看什么科好?

高血压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疾病,是生命安全的重大隐患。这种疾病会对患者造成较为严重的身体损伤,还会提高一系列系统性疾病的发作概率,甚至会提……详细>>

血压160/100严重吗?血压高的人吃什么食物好?

高血压患者的血压一般要不常人高出很多,对于不同人来说,体质和所处的环境不同,判定其高血压的标准也不相同。比如处在青藏高原的人们,自出生起……详细>>

晚上休息不好血压会升高吗?血压高是什么造成的?

高血压患者要注意日常作息有规律,不能熬夜需要保证能够好好休息,如果高血压患者某一段时间过度劳累或运动不当,很可能加重病情。那么晚上休息不……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