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血栓性疾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脑栓塞脑血栓形成弥漫性血管内凝血急性肠系膜上动脉病慢性肠系膜缺血

久坐一族易患致命腿部血栓 血栓的病因有哪些

2017-05-10 11:53:10      家庭医生在线

新西兰医学专家理查德 比斯利说,他们通过调查62名年龄65岁以下的腿部血栓患者发现,34%病人的病因是坐着工作时间太长,而仅3.4%的人患病前夕有过长途旅行经历。

出现大型血栓时会小腿酸软、肌肉疼痛、腿部肿胀;出现肺栓时会气喘、胸口痛及间中咳血,严重者会突然死亡易感人群、信息技术从业人员、电话接线员和出租司机。

脑血栓形成的原因具体如下:

1、生活不规律:道理同劳累过度一样,是导致脑血栓复发的诱因之一。

2、受寒:寒冷的刺激,不仅可引起小血管收缩,还可引起血液粘稠度增加,易诱发脑血栓。

3、降压过度:降压过度是诱发脑血栓的重要原因。因此,必须正确应用降压药。用药过程中要坚持定期测量血压,调节剂量,切不可自己随便加大剂量。

4、劳累过度或休息不好:劳累过度或休息不好易引起血压波动或血液动力学发生改变,易引起脑血栓的形成。

5、高脂肪、高热量饮食:若连续长期进高脂肪、高热量饮食,可使血脂进一步增高,血液粘稠度增加,容易导致脑血栓复发。

6、嗜烟酗酒:烟毒可损害血管内膜,并能引起小血管收缩,管腔变窄,因而容易形成血栓。大量引用烈性酒,对血管有害无益。据调查,酗酒是引起脑血栓的诱因之一。

脑血栓的预防小贴士:

宜多做舒展运动

引发静脉血栓的原因众多,主因是静止不动,乘搭任何交通工具时,只要保持同一姿势4小时,便会出现血液凝结或静脉停滞,相对地提升患上血栓的风险。所以办公室工作人员应每小时走动,或在座位上做腿部运动、避免穿紧身衣服、宜喝大量清水,避免喝咖啡或酒。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栓的原因 血栓的病因 血栓

脑血栓形成是什么原因?脑血栓有哪些常见病因

脑血栓形成一般起病较缓慢,从发病到病情发展到高峰,多需数十小时至数天。这种病常在睡眠中或安静休息时发生。一些病人往往睡前没有任何先兆症状……详细>>

突发脑血栓病因有什么?脑血栓的鉴别诊断方法有哪些?

脑血栓的危害比较多,可能会出现脑部缺氧、脑部组织软化、组织受损或者会坏死等等。当然脑血栓可以分为轻微的症状和严重的症状,如果是比较轻微的……详细>>

久坐久卧容易招惹血栓?心脏专家教你正确防治血栓

进入秋冬季后,天气转凉,人们越喜欢窝在家里睡觉,或者懒洋洋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刷手机,久坐久卧一连好几个小时不动弹,而下肢活动减少,静脉血……详细>>

脑血栓对身体有哪些影响? 哪些人易患上脑血栓

近年来,脑血栓的发作率越来越高,逐渐成为威胁我们生命健康的最大敌人。脑血栓与我们不良的生活习惯与饮食习惯有极大的关系。那么脑血栓究竟对身……详细>>

血栓闭塞性脉管炎的病因有哪些?

血栓闭塞性脉管炎(thromboangitis obliterans)又称Buerger病,是一种少见的慢性复发性中、小动脉和静脉的节段……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