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常加班增加患心脏病风险 心脏病的病因有哪些

2017-04-14 09:33:26      家庭医生在线

加班对不少人来说是家常便饭。你是否认为只要不熬夜,就对健康没什么影响?

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健康科学中心表示,加班会增加患 心脏病风险,加班时间越长,患病概率越高。研究人员分析了对1900名工龄至少10年的上班族的长期随访数据,试图弄清工作时长和心血管疾病中风。研究人员发现,与每周平均工作45个小时的人相比,每周工作55小时 者患心脏病几率增加16%,每周工作60小时以上者更是会增加35%。相关研究报告发表于《职业和环境医学杂志》。

引起心脏病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1、胆固醇

胆固醇过高,患心脏疾病的机会比普通人多三倍,因为体内过多的胆固醇会积聚在血管内,使血管日渐狭窄,妨碍血液流通。

2、吸烟

吸烟人士比普通人的机会多两倍半,原因是香烟中的尼古丁或烟草化学物质会损害心脏血管,若血管出现裂痕,胆固醇便会积聚起来。

3、血压

血压高,比常人的机会多两倍半,血压高会使到血管收缩。

4、糖尿病

糖尿病女性患者有心脏病的机会比一般人多一倍,男性多百分之五十。

5、肥胖

过分肥胖,因为肥胖引致血压高,血脂肪过高,糖尿病,而这些疾病又会诱发心脏病。

6、情绪

生活紧张,神经紧张令心律失常,内分泌失调,影响心跳,刺激心脏病发,正常的心脏比拳头大一点,透过循环系统不停泵送血液。心脏每天平均跳十万次,泵送约二千加仑的血液来回体内。若以七十岁的寿命来计算,心跳可达二十五亿次。

7、吃烧烤

高温烧烤的食物会产生一种称为晚期糖化终产物的血液化合物,这种化合物会减少细胞的弹性,并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这也属于诱发心脏病的病因。

8、吸二手烟

如果一个人每周三次,每次暴露在别人吸烟时吐出的烟雾30分钟,那么他患心脏病的风险比很少被动吸烟的要高26%。这种心脏病的病因较为常见。

9、雾天在户外运动

在空气污染最严重的雾天里进行户外锻炼会阻断血液中氧的供应,从而使血液更容易凝结。

10、营养因素

虽然引起先心病的病因尚不很明确,但加强孕期保健,特别是妊娠早期积极预防风疹、流行性感冒等病毒性疾病,以及避免与发病有关的一切先天性心脏病的病因,对预防先心病具有积极意义。

11、外界环境因素

较重要的为宫内感染,先天性心脏病的病因如风疹、流行性感冒、腮腺炎等。大量接触放射线、高龄孕妇以及吸烟饮酒等均可引起先心病。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原因 心脏病病因 心脏病

周末还加班易患心脏病 预防心脏病怎样最科学?

有研究表明,那些周末还没有好好休息的人,更容易受到心脏健康的威胁。现代人工作忙碌,所以,预防心脏病应该从平时就要做起。保证每晚充足的睡眠……详细>>

补钙增加心脏病风险? 如何降低患心脏病的几率

英国医学杂志(British Medical Journal)去年7月在线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常用于骨质疏松治疗的钙补充剂,有增加中老年……详细>>

熬夜会增加心脏病风险 预防心脏病该怎么做

熬夜会打乱生物钟,使机体分泌过多的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从而使血管收缩、血流减慢、血液黏稠度增加。研究表明,长期熬夜的人,患心脏病的风……详细>>

常吃烧烤增加心脏病风险 预防心脏病可多补钾

高温烧烤的食物会产生一种称为晚期糖化终产物的血液化合物,这种化合物会减少细胞的弹性,并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这也属于诱发心脏病的病因。此外……详细>>

不吃早餐增加心脏病风险 防治心脏病从日常饮食开始

为了减肥、睡懒觉或赶时间,很多人都把早餐给省掉了。虽然很多人知道,经常不吃早餐易患胆结石,但其实,不吃早餐的危害远不只如此,据报道,经常……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