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心脏病病人会出现哪四个症状

2017-04-25 11:07:01      

心脏病的症状表现有哪些?相信很多人对于心脏病并不陌生,心脏病的出现夺走了很多人的生命,为了杜绝心脏病造成的伤害,了解心脏病的症状表现,对于心脏病的发现和治疗很有帮助。那么,心脏病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呢?

心脏病有一些体表征兆,这些体表征兆包括:

一、呼吸作了一些轻微活动时,或者处于安静状态时,出现呼吸短促现象,但不伴咳嗽,咳痰。这种情况很可能是左心功能不全的表现。

二、脸色如果脸色灰白而发紫、表情淡漠,这是心脏病晚期的病危面容。如果脸色呈暗红色,这是风湿性心脏病、二尖瓣狭窄的特征。如果呈苍白色,则有可能是二尖瓣关闭不全的征象。

三、鼻子如果鼻子硬梆梆的,这表明心脏脂肪累积太多。如果鼻子尖发肿,表明心脏脂肪可能也在肿大或心脏病变正在扩大。此外,红鼻子也常预示心脏有病。

四、皮肤慢性心力衰竭、晚期肺源性心脏病患者的皮肤可呈深褐色或暗紫色,这与机体组织长期缺氧,肾上腺皮质功能下降有关。皮肤粘膜和肢端呈青紫色,说明心脏缺氧,血液中的还原血蛋白增多。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会有哪些征兆? 出现这些症状需警惕心脏病!

由于有关健康饮食和治疗进展的更多教育,与过去相比,死于心脏病的人数减少了,虽然心慌是心脏病发作症状的第一个迹象,女性与男性有不同的症状,……详细>>

心脏出现杂音有可能是心脏病? 心脏病的症状有哪些?

心脏病属于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一旦患上此病,抵抗力就会极速下降,最终导致患者的呼吸道被病菌反复的感染,还可能伴随者心悸、气喘等症状,根……详细>>

心脏病不仅会出现胸痛,这5个症状也需要关注!

心脏病的危害性特别强,轻则会使患者的生活质量有所下降,无法正常的生活和工作,重则会使患者不得不通过手术维持生命,最终只能够终身服用相关药……详细>>

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 要警惕心脏病

生活中大量的吸烟喝酒,暴饮暴食,就会加重心脏的负荷,对于心脏功能不好的人群来说,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心脏检查,尤其是出现明显症状时,就要引……详细>>

心脏出现杂音是心脏病的信号? 心脏病有什么表现?

心脏病是中老年朋友经常会出现的一种血管疾病,一旦患上这类疾病,抵抗力就会了出现下降的趋势,最终会导致患者出现呼吸道细菌感染的症状,并且伴……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