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患者禁食调查

2017-03-28 17:48:16      

高血压可以吃什么?什么是高血压患者不能吃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高血压患者禁食调查。

高血压饮食这是高血压患者最纠结的事情,看见好东西不能吃,就怕一吃血压增高,这是每个高血压患者都会遇到的情况。这很苦恼吧?到底哪些饮食高血压患者不能碰。

高胆固醇食物

如蛋黄、动物内脏、鱼籽、虾、蟹黄、墨鱼、牛髓。其中猪肝、猪肾含胆固醇的含量较高,据分析每100克猪肝中,含胆固醇约368毫克,常吃多吃猪肝,对高血压患者及高血脂不利,故高血压患者应该禁食。

甘温补虚之物

这是一种高脂肪、高胆固醇食品。凡高血压、高脂血症及动脉硬化症的心血管疾病的人,切忌多食。

过量食用肥肉

如肥猪肉由于肥肉含动物性脂肪特别高,可高达90.8%,多吃肥肉易使人体脂肪蓄积,身体肥胖,血脂升高,以致动脉硬化,所以,长期血压偏高者禁忌吃肥猪肉。

饮酒过量

如白酒,俗称烧酒。现代有学者认为,白酒中的酒精成分在肝脏内影响内源性胆固醇的合成,使血浆胆固醇及甘油三酯的浓度升高,造成动脉硬化。同时可以引起心肌脂肪的沉积,使心脏扩大,引起高血压和冠心病。因此,患有高血压患者,禁忌多喝白酒。

食盐过量

性寒,味咸。这个高血压患者应该都知道的饮食禁忌。国内外许多医学专家都指出,吃盐过多是引起高血压的重要原因。我国在1979年所作的流行病学调查也表明:食盐量多少与血压高低有直接关系。因此,凡患有高血压者,禁忌多吃盐。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患者能喝劲酒吗?适合高血压患者的饮食有哪些?

高血压患者饮食的控制对于病情的发展至关重要,因为高血压病情发展并不迅速,而且没有特效药能够完全治愈高血压。那么高血压患者能喝劲酒吗?适合……详细>>

高血压患者能吃苋菜吗?高血压患者能喝普洱吗?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是一大学问,因为很多食物可能通过多种因素造成血压的上升,也有一些食物在使用过后能不同程度地降低血压。那么高血压患者能吃苋……详细>>

高血压患者需做哪些检查项目?这6个项目必查!

高血压简直是身体上的隐形炸弹,当血压波动过大时,就会给重要器官带来不可逆的损伤,高血压是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危因素。高血压患者需定期去医……详细>>

高血压病2级高危严重吗?高血压患者检查的项目有哪些?

高血压病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很多患者认为这种疾病并不危险,这种认知是错误的。出现这种想法是由于很多人对这种疾病了解的不够细致。从医学的角……详细>>

高血压饮食禁忌 高血压患者不能吃什么

积极调整饮食,建立合理的饮食结构是高血压患者可以有效辅助治疗的重要措施,所以高血压患者要长期坚持。高血压的饮食是非常有讲究的,对于一些不……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