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常吃烧烤增加心脏病风险 预防心脏病可多补钾

2017-03-15 17:38:49      家庭医生在线

高温烧烤的食物会产生一种称为晚期糖化终产物的血液化合物,这种化合物会减少细胞的弹性,并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这也属于诱发心脏病的病因。此外,终日愁眉苦脸也是导致心脏病的病因之一。得心脏病的可能性比那些态度比较悲观的人要小一半。

在生活中,任何经常性的身体活动都可以减少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即便每次只运动5到10分钟。这种心脏病的病因比较常见。

预防心脏病需要多多补钾

因为心脏病原因引起的猝死,近年来越来越多,冬季尤其是高发,其中冠心病是主因,即便没有痼疾,人如果缺钾也会面临随时心脏病发作的风险。所以,能补钾的食物就变得尤其重要。

钾主要存在于人体骨骼和肌肉中,与钠一起负责调节身体的电解质平衡,肌肉收缩,包括心脏的泵血,肢体的运动都离不开钾,各种生物酶,也需要钾才能正常行使生物功能。具体到心脏,钾低的时候,细胞活动就会受到损害,人会觉得虚弱、疲劳,就是因为心脏因为缺钾而泵血无力了,加上浑身的肌肉也收缩无力了,所以才觉得虚。据说在美国,每5个住院病人中,就有1个有低钾的症状,人觉得疲乏甚至心脏病高发,和出汗多,钾随汗液丢失多有关。

包括血压高,也与血钾低有关系,因为血钾能协助肌肉正常收缩,由此降低血压,同时钾能和钠置换,可以使引起血压高的钠的含量降下来。

中国营养学会最新建议国人要重视补钾,每天要达到3500毫克,美国《健康》杂志最新载文,还总结出了除香蕉外的“补钾高手”:

红薯:一个红薯含钾量高达694毫克,而热量仅为131千卡。

杂豆:半杯四季豆含钾600毫克,红豆绿豆豌豆含钾量也很可观,中国人传统夏天喝绿豆汤解暑,其实还有补钾的价值。

胡萝卜:3/4杯胡萝卜汁含钾量超过500毫克。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心脏病 心脏病

熬夜会增加心脏病风险 预防心脏病该怎么做

熬夜会打乱生物钟,使机体分泌过多的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从而使血管收缩、血流减慢、血液黏稠度增加。研究表明,长期熬夜的人,患心脏病的风……详细>>

不吃早餐增加心脏病风险 防治心脏病从日常饮食开始

为了减肥、睡懒觉或赶时间,很多人都把早餐给省掉了。虽然很多人知道,经常不吃早餐易患胆结石,但其实,不吃早餐的危害远不只如此,据报道,经常……详细>>

常加班增加患心脏病风险 心脏病的病因有哪些

加班对不少人来说是家常便饭。你是否认为只要不熬夜,就对健康没什么影响?详细>>

好胆固醇增加心脏病风险?心脏病该如何预防

“好”胆固醇有益健康?这个说法已有几十年,但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并不一定是这样。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科学》杂志上发……详细>>

补钙增加心脏病风险? 如何降低患心脏病的几率

英国医学杂志(British Medical Journal)去年7月在线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常用于骨质疏松治疗的钙补充剂,有增加中老年……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