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失眠心慌或是动脉硬化症状 动脉硬化吃什么好?

2017-03-09 09:45:32      家庭医生在线

动脉硬化在如今是十分常见的疾病,过去我们一直会觉得动脉硬化应该是发生在中老年人群患者中的疾病,而现在,实际上很多中青年人士,也正在饱受动脉硬化带来的危害。

人们对于动脉硬化的发病前兆不甚了解。 对于早期的动脉硬化病患者,大多数患者几乎都没有任何临床症状,都处在隐匿状态下潜伏发展。对于中期的动脉硬化病患者,大多数患者都或多或少有心悸、心慌、胸痛、胸闷、头痛、头晕、四肢凉麻、四肢酸懒、跛行、视力降低、记忆力下降、失眠、多梦等临床症状,不同的患者会有不同的症状。

此时,做许多常规的医学检查如心电图、血脂、血流变、脑电图、脑血量等,都查不出什么病变问题。患者大都不以为然、无大妨碍,不了了之。这让患者又继续病入膏肓。对于晚期的动脉硬化病患者,大多数患者都已发展成了心绞痛、心肌梗塞、高血压等疾病了,常规的医学检查就很容易检查出了。

动脉硬化吃什么好?

一旦查出动脉硬化,不但要科学的治疗,还应该配合饮食,那么动脉硬化吃什么好呢?

动脉硬化吃什么好1、多食用植物蛋白(如豆制品)及复合碳水化合物(如淀粉等),少吃单纯碳水化合物(如果糖、蔗糖、蜜糖及乳糖等)。

动脉硬化吃什么好2、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因维生素C可促使胆固醇羟基化,从而减少胆固醇在血液和组织中的蓄积。

动脉硬化吃什么好3、宜多吃高纤维素的食物,因食物纤维不易被人体胃肠道所消化,摄入高纤维食物后可改善大便习惯,增加排便量,使粪便中胆固醇及时排出,从而起到降低血清胆固醇含量的作用。

动脉硬化吃什么好4、宜多吃些水产海味食物,如海带、海蜇、淡菜、紫菜、羊栖菜、海藻之类,这些海产品都是优良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以及各种无机盐的良好来源,在人体内具有阻碍胆固醇在肠道内吸收的作用。中医认为这类食物具有软坚散结的功效,故经常食用,可以软化血管。

动脉硬化吃什么好5、宜吃低盐饮食,食盐中的钠,能增加血浆渗透压,促使血压升高,而高血压对动脉粥样硬化及冠心病均可带来不利的影响。

动脉硬化吃什么好6、宜常吃红辣椒、牛奶和鱼。尤其是高胆固醇者宜常吃红辣椒、牛奶和鱼。科学家们发现,红辣椒中含有一种番椒素的物质,它能有效地降低人体内胆固醇。牛奶中含有一种乳清酸物质,能抑制肝脏合成胆固醇,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而且牛奶营养丰富。鱼内含有鱼肝油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动脉硬化吃什么好7、宜吃植物油,如豆油、菜油、花生油、麻油等。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动脉硬化症状 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吃什么好

头疼失眠或是动脉硬化症状 哪些食物预防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是一种常见的内科疾病,常发生在中老年人的身上,而动脉硬化的发病的时候有什么症状呢?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些动脉硬化症状,同时也告诉……详细>>

常吃豆腐或导致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吃什么好?

动脉硬化是一种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的一种血管疾病,多见于50岁以上老年人,其规律通常是在青少年时期发生,至中老年时期加重、发病;那对于一种……详细>>

各类型动脉硬化有何症状 缓解动脉硬化吃什么好

动脉硬化对于心、脑、肾等生命靶器官的危害性极大,但不仅仅是这些,其实,动脉硬化是一种全身性疾病。动脉硬化是一个缓慢的病理过程,如能有效地……详细>>

动脉硬化注意4个饮食宜忌 动脉硬化患者吃什么好

动脉硬化有哪些饮食宜忌需要注意呢?相信很多朋友并不了解,今天不如就来了解下动脉硬化应该如何饮食吧。详细>>

多梦易惊醒小心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吃什么好?

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可使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管腔狭窄。动脉硬化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血管疾病,其规律通常是在青少……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