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饮食不当易致冠心病治疗冠心病如何选药?

2017-02-15 13:42:38      

冠状动脉树长期硬化情况下,”冠心病”的危害最终会导致远端下游相应的灌注区域的心肌缺血。冠心病患者在发生缺血的原因主要由于冠状动脉供血和心肌需血之间的矛盾。慢性供血量不足主要由于严重狭窄或闭塞所致;如果临时发生的供需矛盾所致的心肌缺血可以在短时间内解除,冠心病患者在临床上则表现为”心绞痛”。

(1)冠心病的病因与饮食有关,常进食较”高热”量的饮食、较多的动物脂肪、”胆固醇”者易患冠心病。同时,食量大也易患冠心病,所以,要控制冠心病的发病率,除了控制高脂饮食摄入外,也必须重视控制食量。

(2)冠心病的病因有超标准体重的”肥胖”者(超重10%为轻、20%为中、30%为重度肥胖),易患冠心病,体重迅速增加者尤其如此。但目前认为,应该重视研究评价体重的方法。不能单看体重指数,而应测量皮下脂肪的厚度。已有前瞻性研究资料表明,向心性肥胖者具有较大的危险性。

(3)由于遗传因素,或脂肪摄入过多,或脂质代谢紊乱而致”血脂异常”。冠心病的病因如总胆固醇、”甘油”三酯 、LDL、VLDL增高,而HDL下降,易患冠心病。

三个原因让冠心病来袭:

(1)冠心病的病因与饮食有关,常进食较高热量的饮食、较多的动物脂肪、胆固醇者易患冠心病。同时,食量大也易患冠心病,所以,要控制冠心病的发病率,除了控制高脂饮食摄入外,也必须重视控制食量。

(2)冠心病的病因有超标准体重的肥胖者(超重10%为轻、20%为中、30%为重度肥胖),易患冠心病,体重迅速增加者尤其如此。但目前认为,应该重视研究评价体重的方法。不能单看体重指数,而应测量皮下脂肪的厚度。已有前瞻性研究资料表明,向心性肥胖者具有较大的危险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不当易致冠心病 治疗冠心病如何选药?

冠状动脉树长期硬化情况下,冠心病的危害最终会导致远端下游相应的灌注区域的心肌缺血。冠心病患者在发生缺血的原因主要由于冠状动脉供血和心肌需……详细>>

饮食不当易诱发冠心病

专家强调,千万不要以为多吃肉、蛋就是补充营养。营养讲究的是糖、蛋白质、脂肪和各种维生素的平衡,讲究的是摄入和消耗的平衡,营养过剩积存在体……详细>>

冠心病的诊断方法:冠心病要与哪些疾病鉴别?

冠心病要与哪些疾病鉴别?临床认为冠心病的诊断应与心肌炎肥厚梗阻性心肌病心包炎胸膜炎等进行鉴别。详细>>

冠心病CT如何检查?治冠心病有哪些药?

冠心病的诊断方法是比较多的,但是通过冠状动脉造影来确诊是否是冠心病,是一种比较准确的方法,但是CT检查属于一种有创伤性的检查,所以临床上……详细>>

冠心病注意5个禁忌事项 冠心病要如何护理?

冠心病是一种由心肌缺血、缺氧、坏死导致的心脏病。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发病原因,但是多数发病人群是有高脂血症,高血压,高血糖,糖尿病,内分泌……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