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的类型

2017-02-14 17:51:13      

谈起高血压,现在这种可被称为“国民第一病”,它的患病率极高,而且每年高血压患者的人数还在呈几何数字在递增。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加深对高血压的了解,这对于高血压的预防和治疗都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今天我们要介绍的是高血压的类型。

一、从营养学的角度高血压分类基本分三种:

1、一种是血粘稠引起的高血压。表现为压差较小。

2、一种是缺乏营养引起的。表现为血管扭曲、血液循环不畅、压差不稳定。

3、一种是血虚(肾虚、供血不足)引起的高血压。表现为压差较大、必须补血。

二、高血压从医学上来说,高血压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高血压是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以体循环动脉血压持续性增高为主要表现的临床综合征。继发性高血压是继发于肾、内分泌和神经系统疾病的高血压,多为暂时的,在原发的疾病治疗好了以后,高血压就会慢慢消失。

三、其他

肾性高血压,主要是由于肾脏实质性病变和肾动脉病变引起的血压升高,在症状性高血压中称为肾性高血压。其发病机理与病理特点:一是肾实质病的病理特点表现为肾小球玻璃样变性、间质组织和结缔组织增生、肾小管萎缩、肾细小动脉狭窄,造成了肾脏既有实质性损害,也有血液供应不足。二是肾动脉壁的中层粘液性肌纤维增生,形成多数小动脉瘤,使肾小动脉内壁呈串珠样突出,造成肾动脉呈节段性狭窄。三是非特异性大动脉炎,引起肾脏血流灌注不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类型

谈起高血压,现在这种可被称为“国民第一病”,它的患病率极高,而且每年高血压患者的人数还在呈几何数字在递增。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加深对高血……详细>>

你属于哪种类型的高血压

根据最近卫生部统计结果,我国高血压患者约1。 6亿人。许多疾病,如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脑卒中、心力衰竭、肾功能不全等都和高血压直接相关……详细>>

哪些高血压可以根治?这些人群易患高血压

高血压并不是都不能完全治愈的,高血压能否治愈要看高血压的类型。高血压根据发病机制可以分为原发性高血压和继发性高血压。详细>>

高血压分为哪些类型?遗传性高血压怎么治疗?

高血压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在原发性高血压中,遗传因素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此类高血压多没有明确的发病机制,而且一般病程比较长,病情进展缓……详细>>

高血压有这几种少见类型 预防高血压怎么做?

高血压我们都清楚,但是其并发症清楚的没几个人,而那些少见的并发症知道的人更是少之又少,那么,高血压有哪些分类,日常该如何预防高血压呢?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