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的诊治

2017-02-13 16:42:08      

1、自身的疗法,要保持平常心,调整好心态。这对于冠心病患者至关重要,首先个人的心理状态需要调整,保持积极的心态,直视病症,这样才能帮助自己更加清楚地了解到自身的病情和及早的做好预防缓解工作。

2、通过我们的饮食来缓解病情。在冠心病的饮食治疗中应多吃的食物:多吃含镁、铬、锌、钙、硒、碘元素的食品,在增补有意元素物质之前,尽量保持饮食的多样化,保证营养均衡,增强体质之余,还能够改善缓解病情。

3、我国中医文化博大精深,中医按摩穴位,也比较有效。用一手拇指按揉另一手腕灵道穴,先重压1分钟,再重压按揉2分钟,然后轻揉1分钟,就会很快得到缓解。灵道穴属手少阳心经,很多冠心病患者的灵道穴有明显的压痛反映,心绞痛发作时按压灵道穴可当场缓解,每天坚持按揉此穴,心绞痛可以明显减少或消失。

4、冠心病患者的药物治疗。是指用硝酸酯类药、β受体阻滞剂、钙离子拮抗剂、转换酶抑制剂、调节血脂药、抗凝药物和中药等药物的治疗。

5、冠心病患者的介入手术治疗。包括经皮冠状动脉腔内成形术(ptca)、冠状动脉斑块旋切术、冠状动脉斑块旋磨术、冠状动脉斑块切吸术、经皮冠状动脉激光成形术、冠状动脉内支架和溶栓疗法等。目前应用最广泛的介入治疗术就是溶栓治疗、经皮冠状动脉腔内成形术及冠脉支架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冠心病怎么诊治

冠心病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简称,它是指冠状动脉狭窄或阻塞引起的心肌缺血缺氧或心肌坏死,而引起的心脏病。详细>>

得了冠心病可以用什么方法诊治

心脏疾病有很多种类型,而冠心病则是其中的一种,虽然大家对这个疾病比较熟悉,但可能并不知道如何治疗这个疾病,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暨南大学附属……详细>>

冠心病的诊断方法:冠心病要与哪些疾病鉴别?

冠心病要与哪些疾病鉴别?临床认为冠心病的诊断应与心肌炎肥厚梗阻性心肌病心包炎胸膜炎等进行鉴别。详细>>

肾气亏损导致冠心病?冠心病的症状有哪些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简称冠心病,指由于脂质代谢不正常,血液中的脂质沉着在原本光滑的动脉内膜上,在动脉内膜一些类似粥样的脂类物质堆积而……详细>>

哪些症状提示冠心病?您患冠心病的概率有多高

在门诊常见到一些病人,有阵发性的胸闷,多与劳累有关,1~5分钟可缓解,经检查后其实是心绞痛,但患者却否认说“我从来都不疼”。其实,心绞痛……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