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症状及类型都有什么呢?

2017-02-13 16:39:40      

了解冠心病的症状,对于冠心病患者,是很有帮助的。老年人是冠心病的高发人群,了解一些冠心病的常识,也是很有必要的。当发现冠心病的症状时,采取正确措施,能防止冠心病恶化。冠心病症状及类型都有什么呢?

1、冠心病的常见类型,有心肌梗塞型。它是由于冠状动脉,在长期的动脉粥样硬化基础上,发生斑块破裂,导致冠状动脉内血栓形成,引起血流突然堵塞,心肌就会缺血缺氧而坏死。心肌梗塞,是冠心病致死的主要原因。

2、心绞痛也是冠心病的类型。它是因心脏供血不足引起的胸痛。心绞痛的症状特点为:胸口有一种压迫、紧缩的感觉。往往在活动的时候发生,有的时候还有后背疼。另外,也可以表现活动时胸闷、憋气,乏力。严重心绞痛发作也可发生在静息状态下。

冠心病的症状

1、胸闷症状:在公共场所或会场中,或上楼爬山时,比自己以前,特别比别人容易感到胸闷、心悸、呼吸不畅和空气不够。

2、冠心病患者,会出现胸痛症状。性生活用力或用力排便时,出现心慌、胸闷、气急或胸痛不适等。

3、冠心病患者,在劳累或精神紧张时,表现为胸骨后或心前区闷痛,或紧缩样疼痛,并向左肩、左上臂放射,持续3-5分钟,休息后自行缓解。

4、睡觉时,冠心病也会出现症状。晚间睡眠枕头低时,感到憋气,需要高枕卧位;熟睡或恶梦过程中,突然惊醒,感到心悸、胸闷、呼吸不畅,需要坐起后才好转。

冠心病的类型及其症状,是不是有所了解了呢?冠心病患者及家属,应该多了解冠心病的常识,积极地预防治疗,早治早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症状及类型都有什么?

老年人是冠心病的高发人群,了解一些冠心病的常识,也是很有必要的。了解冠心病的症状,对于冠心病患者,是很有帮助的。当发现冠心病的症状时,采……详细>>

不同类型的冠心病症状

心肌梗塞发生前一周左右常有前驱症状,如静息和轻微体力活动时发作的心绞痛,伴有明显的不适和疲惫。梗塞时表现为持续性剧烈压迫感,闷塞感,甚至……详细>>

冠心病患者在平时都有什么表现

对于冠心病的临床症状,我们在平时的真的没有注意到这些问题。那么现在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关于冠心病的具体的症状都有什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详细>>

冠心病是什么病?都有哪些症状呢

我们都听过冠心病,知道这是心脏病的其中一个类型,但再往下可能就不是太了解了,尤其是该病所表现出来的一些症状,为了帮助大家更加全面的了解这……详细>>

轻微冠心病有什么症状?冠心病的饮食注意有什么?

冠心病是一类生活中十分多见的心血管类型疾病,冠心病患者病情的发展往往是一个长期慢性的过程,冠心病也在这个过程中从轻微的症状逐渐加重变成中……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