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导致的头晕有哪些特点

2017-02-13 14:52:53      

心脑血管专家说在日常生活中得高血压的人特别多,但是很多人没有引起重视,这是由于早期高血压的症状并不明显,很多人经常的头晕头痛没有引起重视,专冢说这有可能是早期高血压的症状,那么高血压导致的头晕和头疼有哪些特点呢?下面为您详细介绍。

1,高血压的早期症状有长期高血压导致肾小动脉硬化。肾功能减退时,可引起夜尿,多尿、尿中含蛋白、管型、红细胞。尿浓缩功能低下,酚红排泄以及尿素廓清障碍。出现氮质血症或者是尿毒症。

2,头晕,高血压的症状常表现是突然下蹲或起立时出现,有些是持续性的。头晕是主要痛苦所在,其头部会有持续性的沉闷不适感,严重的妨碍思考和影响工作,对周围事物都会失去兴趣,当患者出现高血压危象时,就会出现和内耳眩晕症相类似症状。

3,头痛,高血压的症状多为持续性钝痛或是搏动性胀痛,甚至会有炸裂样剧痛。常表现在早晨睡醒时发生、起床活动以及饭后逐渐减轻。疼痛部位多在额部两旁的太阳穴、后脑勺。

4,注意力不集中,早期高血压的症状不是很明显,随着病情发展会逐渐加重。因颇令人苦恼,表现为注意力容易分散,近期记忆会减退,常很难记住近期的事情,而对过去的事如童年时代的事情,记忆犹新。

5,烦躁、失眠,高血压病患者性情就比较急躁、遇事敏感,容易激动。心悸、失眠较常见,失眠多为入睡困难或早醒、睡眠不实、易惊醒。这和大脑皮层功能紊乱、植物神经功能失调有关。

6,高血压的早期症状偶尔会发现血压的增高,或是精神紧张,情绪激动或是劳累后感头晕、眼花、耳鸣、头痛、失眠、乏力、注意不集中等症状,可能是高级精神功能失调所致造成的。早期血压仅暂时升高,随病程进展血压持续升高,脏器受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头晕与低血压头晕

高血压患者出现头晕现象比较常见。尤其老年患者,由于伴随动脉硬化的原因,会经常出现头晕现象,有些患者得过脑血栓,就更容易发生头晕症状了,而……详细>>

高血压头晕有什么特点?自己测血压更准确吗

高血压患者在累后会感到头晕、头痛、眼花、耳鸣、失眠、乏力、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随着病程的进展血压持续升高,脏器不断受累。详细>>

低血压头晕与高血压头晕的区分

说起高血压,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高血压的症状中有一点是头晕,可是低血压也会发生头晕的现象。那么两者之间要怎么区分呢?详细>>

头痛头晕是高血压吗 高血压的症状有哪些?

很多人身体觉得不舒服,出现头晕头痛症状会很忧心,担心患上高血压。虽然头晕头痛属于高血压症状之一,并不代表患上高血压。详细>>

高血压头晕有什么特点?高血压患者该如何保健

高血压患者早期多无症状,偶尔体检时发现血压增高,或在精神紧张、情绪激动或劳累后感头晕、头痛、眼花、耳鸣、失眠、乏力、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