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心绞痛的护理

2017-02-13 13:29:22      

一、 执行心血管系统疾病一般护理常规。

二、 心绞痛发作时,就地停止活动,严重者需给半卧位,绝对静息。注意保暖,给氧气吸入,按医嘱给硝酸脂类药物,反解心绞痛。

三、 避免又发因素,如过度活动、精神紧张、饱餐、寒冷、饮酒、狂欢、生气、大便干燥等。

四、 限制动物脂肪与胆固醇饮食,可用植物油及清淡饮食。保持大便通畅,少食多餐,忌烟酒及浓茶。

五、 观察心率、心律、血压、疼痛性质及胸痛发作时心电图的改变。如疼痛程度发生变化或发作频繁,ST段有改变,服药后效果不佳,应及时通知医师。观察抗心绞痛药物的不良反应,如头胀、头晕、面红等,对心绞痛药物敏感者可发生体位性低血压,平卧或减量可好转。

六、 指导病人正确用药,随身常备保健盒,预防复发。做力所能及的体育锻炼,劳逸结合,定期复查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的护理

心绞痛发作时,就地停止活动,严重者需给半卧位,绝对静息。注意保暖,给氧气吸入,按医嘱给硝酸脂类药物,反解心绞痛。详细>>

心绞痛怎么护理 心绞痛患者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心绞痛是心血管疾病的一种,不少朋友都曾出现过心绞痛,那么心绞痛应该如何护理呢?详细>>

心绞痛突然发作怎么急救? 心绞痛如何护理?

心绞痛本身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但有些人会因为心绞痛突然的发作而失去生命,主要原因是护理不好。专家们说心绞痛患者应该特别注意这种疾病的急……详细>>

诱发心绞痛的原因有哪些 心绞痛的护理措施介绍

心血管疾病中有一种疾病心绞痛,心绞痛是一种可能会频繁发作的内科疾病,为了尽量减少心绞痛的发作次数,患者需要对引起心绞痛的原因有所了解,避……详细>>

家中有心绞痛患者怎么护理 心绞痛的饮食禁忌

冠心病患者常常会有心绞痛的表现,而且老年人居多,心绞痛的发生与发展主要是与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导致心肌急剧缺血、缺氧有关。学会心绞痛的居家调……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