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产后心力衰竭要注意什么

2017-02-13 09:53:52      

心力衰竭的病因有很多,临床上有一部分的患者因生育导致心力衰竭,一般称为产后心力衰竭。那么,针对这类人群,产后心力衰竭要注意什么防止疾病的恶化进展呢?

1、要防止感染,垫会阴用的棉花、纸应消毒,产妇垫要经常更换,保持干爽。

2、心功能为皿级以上的产妇不宜哺乳,可采取人工喂养。

3、产褥期内不可同房。

4、不要情绪激动。家中其他人不要惹产妇生气。

5、产妇一定要好好休息。最好请别人带孩子,以保证充足睡眠,避免劳累。可以每天在床上活动下肢,以助心脏活动,5—7天后再下地活动。

6、饮食仍要限制盐量,最好食用低钠盐。多食容易消化(消化食品)的食物,不可吃太油(油食品)腻的食品,以防增加消化负担。一次不要吃得过饱,特别是晚餐不要吃得过饱,最好少食多餐。

患有心脏病的妇女,在怀孕和分娩时要注意预防心力衰竭的发生。此外,在产后的6—8天内,尤其是产后1—3天,有发生心力衰竭的危险,预防工作必须要做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产后心力衰竭的注意事项

患有心脏病的妇女,在怀孕和分娩时都有心力衰竭的危险,同样在产后也是有危险的,预防产后心力衰竭的有哪些注意事项呢?详细>>

预防产后心力衰竭的注意事项

患有心脏病的妇女,在怀孕和分娩时都有心力衰竭的危险,同样在产后也是有危险的,预防产后心力衰竭的有哪些注意事项呢?详细>>

准妈妈谨防产后心脏病 产后心力衰竭如何护理

每一个准妈妈都是伟大的,为了宝宝的出生,准妈妈的身体都承受了很多的影响与变化,比如孕妇产后可能会发生心脏问题,所以准妈妈们一定要警惕产后……详细>>

心力衰竭病人饮食要注意什么

心力衰竭是一种心功能障碍所致的临床综合征,心力衰竭病人饮食需要注意什么,怎样饮食有利于心力衰竭病人?详细>>

产后妇女怎样如何预防心力衰竭?女人产后当心心力衰竭

在实际疾病情况中,患上心力衰竭这种疾病的男性人群比女性多,但是患有心脏病的妇女,如果处于怀孕和分娩时期,就最容易发生心力衰竭,一定要时刻……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