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心力衰竭要怎么治疗

2017-02-13 09:37:47      

多种疾病都会引发心力衰竭,所以近年来心力衰竭的发病率日益飙升,给众多的病患带来了极大的困扰。不过,心力衰竭患者过于忧虑自己的病情,因为现在的医学技术已经能够有效治疗心力衰竭了。那么,心力衰竭要如何治疗呢?

1、注意改善生活方式:心衰病人必须在医生的咨询支持、教育下戒烟、限盐、限水、限制摄入热卡过量。许多心衰的临床表现来自对外周循环的反应和肌肉代谢的改变。进行康复锻炼的病人能够有明显的进步。虽然没有过硬的资料提示康复锻炼延长寿命,但它能明显提高生活质量。

2、充分地处理血液动力学:心衰要怎么治疗?已有大量资料说明,降低后负荷,使心室的每搏量重新分布,由二尖瓣返流变为直接的心输出量,其作用如药物二尖瓣成形术。因此,治疗的目的是使病人达到脑供血、活动及排尿所需的最低收缩压。

3、注意神经内分泌阻滞:当前心衰治疗的主要进步是认识到阻滞神经内分泌的种种“代偿”机制,尤其是肾素-血管紧张素系统和交感神经系统,增高远期生存率。在这方面我们已有上好的药物,包括ACE抑制剂、血管紧张素Ⅱ受体阻滞剂、醛固酮拮抗剂和许多种β阻滞剂。治疗大多数病人时,医生可以根据价格和简便的原则选用药物。

4、注意维持电的稳定性:临床已有充分的根据说明抗心律失常的重要性。医生必须密切关注病人是否有发生重大电事件“高危”,并给予干预。

5、注意恢复心肌的充分灌注和充分的能量代谢:已有很多方法可以辨识出病人灌注不足但仍然活着的心肌(如静息重分布铊影像、多巴酚丁胺应激超声和正电子影像)。血运重建的裨益业已肯定,它改善心室功能和远期预后。

心力衰竭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但无论怎样都好,患者只要放宽心态,保持乐观和开朗的心情,积极接受治疗就可以了,这样就能够取得较为满意的治疗效果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力衰竭该怎么治疗 心力衰竭晚餐不宜吃太饱

心衰是一组临床上极为常见的心血管综合征,冠心病引起的心肌功能不全、高血压、心律失常、瓣膜异常、甲亢都可引起心衰。那么,心衰要怎么治疗呢?详细>>

心力衰竭的治疗:*可治疗心力衰竭?

很多市民可能对心力衰竭不太了解,专家指出,充血性心力衰竭其实就是人们常说的心衰,该疾病会促使患者心脏收缩无力、排血减少、周身组织灌注不足……详细>>

心力衰竭的危害?心力衰竭怎么办?

很多人都会觉得心力衰竭是一种心脏疾病,可能致命。的确,心力衰竭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但心力衰竭也存在轻重之分,并不是所有的心力衰竭患者都有生……详细>>

预防心力衰竭要严防感冒 心力衰竭怎么护理

说到疾病,相信大家都是不想自己患上的,不是吗?因此我们要学会预防疾病。那如何预防心力衰竭呢?详细>>

心力衰竭怎么治疗才好

心力衰竭的治疗要点要注意两个方面,一是要识别和消除诱发因素,其二是去除基础病因。只有当你正确明白为何患者会引发心力衰竭才能够对症下药。心……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