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先天性心脏病 > 正文

流感可能会诱发心脏病发作

2017-02-10 17:22:31      

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流感病毒可能增加心脏病患者的发病率,接种流感疫苗可有效降低发病率。

研究人员分析了1932年至2008年间39项对心脏病人的研究结果,发现35%至50%的意外流感死亡案例由心脏病引发。研究同时发现,已注射流感疫苗的心脏病患者发病率比没接种的病人低,因此接种流感疫苗可以有效降低心脏病人的发病率。

研究小组在报告中说:“流感疫苗可以防止染上流感,所以理论上疫苗也可以防止出现(流感)并发症。”

不少研究人员认为,流感和心脏病之间可能有某种联系。“我们不能忽视这项研究结果,如果我们能说服心脏病人接种流感疫苗,将可以挽救(他们的)生命。”

一些医学专家建议,现阶段,甲型H1N1流感快速蔓延,心脏病人应接种甲型H1N1流感和季节性流感两种疫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识别心脏病发作症状 有人心脏病发作如何急救?

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每年有1000多万人死于心脏病发作。同时心脏病发作也是导致猝死的最主要原因之一。美国有数据统计,在医院之外心脏病发作……详细>>

心脏病发作怎么吃硝酸甘油 心脏病发作如何抢救

很多有冠心病的老年人外出时都会随身携带硝酸甘油,不少专家也指出硝酸甘油是突发心脏病的首选药物。但只要有心闷胸痛的情况就可以随便服用硝酸甘……详细>>

心脏病发作是何导因?心脏病发作怎么办

心脏病的发作,往往出人意料,令人防不胜防。许多病人事前根本不知道自己患有冠心病,既无症状,也无病史。事件发生时对患者有莫大的精神打击和震……详细>>

莫名疲劳可能是因心脏病 心脏病发作怎么办

很多心脏病人发病后,反应常常没做什么就特别累,这种莫名的疲劳也是心脏报警信号的一种!比如,早上醒来还好好的,但很快就感觉极度疲劳,四肢沉……详细>>

周一更易突发心脏病 心脏病发作还有6大诱因

心脏病是一类比较常见的循环系统疾病。循环系统由心脏、血管和调节血液循环的神经体液组织构成,循环系统疾病也称为心血管病,其实你知道吗?周一……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