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运动疗法注意事项

2017-02-10 15:11:09      

高血压的运动疗法要注意什么呢?

高血压患者除在医生指导下长期服药外,坚持做一些运动,对控制高血压也能起到较好的辅助作用。但是高血压患者在进行运动疗法时要注意。

高血压运动疗法要注意以下几点:

1、药物治疗与合理的运动相结合

高血压的运动疗法不能代替药物治疗,两者相结合进行治疗能取得更佳效果。当血压平稳以后逐步将药物剂量减少至血压平稳的最低量。有报告指出,经过高血压运动疗法后,患者的平均用药量可减少33%~66%,约有1/3的患者经过长期运动疗法后可完全停药而且长期保持血压平稳。

在进行运动的时候高血压患者要保持精神放松、心情愉快,动作要有节奏,不能过度用力,呼吸要自然,不闭气。如果出现弯腰动作,需要注意不能长时间使头低于心脏的位置。运动应与休息交替进行,避免劳累过度。

2、合理的安排生活

单纯地依靠药物治疗和运动治疗,却没有形成规律的生活习惯,是不能起到很好的控制血压的作用的。所以,在进行高血压运动疗法的时候,患者生活一定要有规律,保证有足够的休息时间,劳逸结合,饮食合理,戒除烟酒。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坚持运动对高血压有何好处 患者运动注意事项

高血压是一种十分常见的慢性疾病,有很多患者都会在网上搜索,或是向医生求助以找到有效控制、降低血压的方法,如果你是其中一员,那你定然知道适……详细>>

怎样运动降血压效果好?高血压运动注意事项

运动对高血压的重要性:有句话说:“年轻时,用健康换取金钱,年老时,用运动换取健康。”运动除了可以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的生成外,还能增……详细>>

高血压如何运动降压?要注意哪些事项?

现在会有高血压的人群越来越多,持续性处于高血压状态会增加心脏负担,影响了心脏正常的功能及结构,增加了患上心力衰竭的几率,其实患者可以通过……详细>>

高血压的运动疗法

高血压的运动治疗详细>>

高血压患者做哪些运动最好?高血压运动时要注意什么?

适当的运动有利于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对于疾病的恢复也具有一定的效果,高血压患者也不例外,但是一定要根据自身的情……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