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的饮食调理原则

2017-02-09 16:31:25      

冠心病是一种让老年人最为害怕的疾病,很多老年人冠心病发作,由于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而去世。其实,面对冠心病,除了要积极治疗之外,还需要在饮食上注意一些问题,做好饮食调理。那么,冠心病的饮食调理原则是什么呢?

冠心病患者在饮食口味上应该以清淡为主,少食咸、腥、辣。饮食要清淡、低盐冠心病患者,尤其是合并高血压者,食盐的摄入量每天控制在5克以下,可随季节活动量适当增减。例如:夏季出汗较多,户外活动多,可适当增加盐的摄入量。冬季时,出汗少,活动量相应减少,应控制盐的摄入。

冠心病饮食还要注意限制脂肪的摄入。脂肪的摄入应限制在总热量的30%以下,以植物脂肪为主。

适当的吃些瘦肉、家禽、鱼类。据流行病学调查资料表明,欧美人冠心病发病率高,而亚洲的日本人冠心病的发病率低。注意在膳食中应控制胆固醇的摄入,胆固醇的摄入量每天应少于300毫克。

蛋白质和维生素也是冠心病患者日常饮食最需要补充的两种营养。冠心病患者饮食还要注意蛋白质的摄入。蛋白质是维持心脏必需的营养物质,能够增强抵抗力,但摄入过多的蛋白质对冠心病不利。因蛋白质不易消化,能够加快新陈代谢,增加心脏的负担。

注意充足的维生素、无机盐和微量元素冠心病患者还要注意补充足够的维生素、无机盐和微量元素。膳食中应注意多吃含镁、铬、锌、钙、硒元素的食品。如含镁丰富的食品有小米、玉米、豆类及豆制品、枸杞、桂圆等。镁可以影响血脂代谢和血栓形成,促进纤维蛋白溶解,抑制凝血或对血小板起稳定作用,防止血小板凝聚。

冠心病的发生与患者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不良的饮食习惯以及饮食结构是导致冠心病发作的最重要因素,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调整好自己的饮食习惯与结构,科学膳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的饮食调理原则是什么呢?

冠心病是一种让老年人最为害怕的疾病,很多老年人冠心病发作,由于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而去世。其实,面对冠心病,除了要积极治疗之外,还需要……详细>>

冠心病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要多吃有颜色的食物?

冠心病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心脑血管疾病,导致冠心病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和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患上了冠心病要注意饮食上调养,避免吃……详细>>

冠心病怎么吃才好?应牢记这4个饮食原则!

冠心病是心脏疾病的一种,非常的凶险,没有抓住治疗黄金期,可能会危及到生命。患者外出时要随身携带急救药物,戒除不良的生活习惯,合理的搭配饮……详细>>

冠心病有哪些饮食原则

冠状动脉性心脏病简称冠心病。指由于脂质代谢不正常,血液中的脂质沉着在原本光滑的动脉内膜上,在动脉内膜一些类似粥样的脂类物质堆积而成白色……详细>>

哪些食物对冠心病有好处?冠心病的饮食原则

冬季是冠心病的发作高峰时节,除了药物治疗之外,在饮食上,有哪些食物可以软化血管,减少冠心病发生呢?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