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早期什么症状

2017-02-09 16:16:52      

冠心病是临床上很常见的一种心脏病,而且冠心病是在冬天更容易发病的,因为冠心病的危害巨大,所以说,对于冠心病的患者来说,是需要及时发现及时治疗的,否则就可能会导致更为严重的伤害,来看看冠心病的症状典型有哪些吧,这对及时发现冠心病是有很大帮助的。

心脏骤停后,最突出的是深度昏迷和扪不到大动脉搏动。心脏骤停的临床过程可分为四个时期:前驱期、发病期、心脏停搏和死亡期。冠心病早期的症状包括下面几个方面:

症状一、突然晕厥、意识丧失、四肢抽搐等心脏骤停症状。

心脏停跳10~15秒钟。由于脑缺氧引起昏厥,意识丧失,病人可以突然由坐位、站位倒下,大声喊叫也无反应。同时出现面部和四肢肌肉抽搐,长达几分钟。

症状二、心音、脉搏、血压突然消失等心脏骤停症状。

观察脉搏以大动脉搏动为准,成人以颈动脉,股动脉,幼儿以肱动脉为准。

症状三、呼吸停止。

冠心病早期的症状表现为:开始时呈现断续或叹息状态,每分钟只有几次呼吸,呼吸动作小,胸部见不到起伏征象,很快呼吸完全停止。呼吸停止多发生在心脏停跳20~30秒钟以内。

症状四、瞳孔散大,光反射消失,出现紫绀。

紫绀是心脏、呼吸骤停后出现的体征。心脏停跳45秒钟出现紫绀,瞳孔散大,对光反射消失,1~2分钟瞳孔散大固定。紫绀见于面部皮肤,唇、指甲等处变成紫黑色。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早期什么症状

冠心病是临床上很常见的一种心脏病,而且冠心病是在冬天更容易发病的,因为冠心病的危害巨大,所以说,对于冠心病的患者来说,是需要及时发现及时……详细>>

早期冠心病的症状

有的人得了冠心病,并没有什么疼痛发生,只出现了心律失常的一些症状表现,如房颤、室早、房室传导阻滞等,或者主要表现为心衰症状,如气促、夜间……详细>>

冠心病的早期症状

夜晚睡眠枕头低时,感到胸闷憋气,需要高枕卧位方感舒适者;熟睡或白天平卧时突然胸痛、心悸、呼吸困难,需立即坐起或站立方能缓解者;  详细>>

冠心病早期症状有哪些?冠心病初期怎么治疗?

冠心病是冠状动脉粥状硬化性心脏病的简称,这种疾病随病情逐渐加重,会表现出不同的症状。一般情况下,冠心病早期的症状比较轻微,这也导致很多患……详细>>

冠心病可据症状分为五型 怎样早期发现冠心病

冠心病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和多发病,处于这个年龄阶段的人,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出现下列情况,要及时就医,尽早发现冠心病。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