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吸烟会导致冠心病吗?

2017-02-09 15:35:16      

吸烟会导致冠心病吗?这是很多吸烟者关心的问题,冠心病的病因一直是医学上在不断研究的内容,对于最根本的病因,还暂时没有什么结论。在长期治疗冠心病的过程中,我们的专家也对冠心病的病因有了一些了解,发现吸烟是比较常见诱发冠心病的病因。

一、吸烟尤其对心血管毒害最重。烟草中的尼古丁可使心率加快,心肌耗氧量增加,外围血管和冠状动脉收缩,并使血压升高。吸烟可成为引起冠心病的病因,这是其中一个因素。

二、另外,还可使血中一氧化碳浓度增高,导致血液携带氧的能力下降,诱发和加重动脉粥样硬化。国外研究表明,男性吸烟者的总死亡率、心血管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比不吸烟者增加1.6倍。吸烟者致死性和非致死性心梗的相对危险比不吸烟者高2.3倍。

此外,冠心病的病因还可能是以下两个方面

一、高血压。冠心病的发病及其合并症所造成的死亡,是随着血压的升高而增加的。

二、血脂异常。血脂异常是指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及甘油三酯升高,以及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降低,无论哪项异常都伴有冠心病发病率和死亡率的增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心跳正常吗?吸烟对冠心病有危害吗?

冠心病主要是由于血管出现狭窄或者是堵塞而引起的心血管疾病,患者通常会伴有不同的症状表现,比如呼吸困难、胸部疼痛、心慌、气短等,并且还会出……详细>>

吸烟为什么会导致冠心病

冠心病是一种危害身心健康的疾病。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为什么吸烟会导致冠心病呢?详细>>

女性吸烟当心诱发冠心病 预防冠心病注意什么?

由于生活压力大,吸烟的女性越来越多,不管是主动还是被动吸烟,对女性心血管系统伤害极大。因为吸烟会引起心血管脂肪沉积和粥样硬化,导致心肌梗……详细>>

吸烟对冠心病危害有哪些?

吸烟对冠心病的危害,冠心病是一种常见的心脏疾病,冠心病的对患者的伤害很大,所以应该及时治疗,专家提醒,吸烟对冠心病危害不可忽视,下面,我……详细>>

吸烟对冠心病的影响机理是什么?冠心病堵多少可下支架?

平时的生活习惯,尤其是不良嗜好很大程度上与冠心病的发病有关。因为吸烟、喝酒都会产生对于机体的不良物质,那么吸烟对冠心病的影响机理是什么?……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