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四注意助你远离心绞痛

2017-02-09 15:30:36      

得了心绞痛的患者一定要护理得当,除了积极的参与治疗之外,饮食调理上也要身份的注意,很多人虽然知道自己有这个病,但是从来也不知道如何保健,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心绞痛的保健注意有哪些。

心绞痛患者保健注意一、控制饮食

少吃盐、少吃脂肪、减少热量的摄龋高脂及高盐的饮食可引发心绞痛,因为这些食物会突然提高血压。来自脂肪的热量应减至30%以下。这也就是说应尽量避免含饱和脂肪酸及胆固醇的食物。含饱和脂肪酸的食物即那些在室温下呈固态的油脂类,例如牛油。每天摄取少于180克的肉类、海产或家禽肉。

心绞痛患者保健注意二、限制维生素K含量丰富的食物

避免维生素K补充品及富含维生素K的食物,以防止凝血作用。含维生素K的食物会增进血液凝结,应仅摄取少量。含高量维生素K的食物包括苜蓿、绿花椰菜、白花椰菜、蛋黄、肝、菠菜及所有深绿色蔬菜。要增加抗凝血效果,可在饮食中多添加下列食物:小麦芽、维生素E、大豆、葵瓜子。

心绞痛患者保健注意三、适当的体育锻炼

坚持适当的体育锻炼锻炼对心脏疾病的益处远远大于害处。但必须指出,要根据自身的具体病情,进行力所能及的、适量的运动。注意休息平时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睡眠。

心绞痛患者保健注意四、保持良好心态

心胸开阔凡事泰然处之。切不要为一点小事,而大动肝火,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和心态。

温馨提示:以上就是关于科学饮食远离心绞痛的全部内容,患者平时一定要多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还可多吃食用有利于降血糖和改善冠心病症状的食物,如大蒜、洋葱、山楂、黑木耳、大枣、豆芽、鲤鱼等食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上心绞痛要怎么护理?四注意助你远离心绞痛

临床上心绞痛是一种由于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导致心肌急剧的、暂时的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疾病,在日常生活当中大家需要注意心绞痛的出现,得了心绞痛……详细>>

心绞痛拒绝痛时再治 四个注意远离心绞痛

心绞痛是冠心病的一种常见症状。其典型表现为短时间的(一过性)心前区疼痛,一般持续数秒至几分钟便消失,也就是说心绞痛是间断、短暂发作的疾病……详细>>

心绞痛是怎么回事? 饮食运动助你远离心绞痛

心绞痛是我们的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多数是的患者是中老年人,那么对于这样的疾病有什么比较好的预防方法呢,预防心绞痛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详细>>

心绞痛怎么办?远离心绞痛多吃10类食物

心绞痛对于我们都不陌生,身边的老人几乎都被这一疾病所困扰,心绞痛起病缓慢,病程较长,患者更离不开家属们细心的护理,做好心绞痛的工作可提高……详细>>

八点躲避心绞痛夜间发作 4个注意远离心绞痛

冠心病患者有时易在夜间发作心绞痛,这是因为夜间睡眠时,支配心跳变慢的迷走神经兴奋,心率变慢,血流迟缓,冠状动脉供血减少;加之睡眠中可能做……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