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心绞痛的护理措施须知

2017-02-09 15:28:59      

心绞痛影响着我们的身心健康也困扰着我们的生活,有效的护理措施对于心绞痛病人是有很大帮助的,以下为你介绍心绞痛的护理措施:

一、一般护理主要是:

1、发作时立刻停止所以活动,一般休息后症状即可缓解;缓解期一般不需卧床休息;不稳定型心绞痛者,应卧床休息,并密切观察。合理的运动锻炼可促进侧支循环的建立,提高体力活动的耐受量而改善症状,最大活动量以不发生心绞痛症状为度,要避免竞赛活动及屏气用力动作。活动中一旦出现异常情况,应立即停止活动,并给予含硝酸甘油和吸氧处理。

2、减少和避免诱因,不吸烟,不受凉等。

3、饮食:给予低热量、低脂肪、低胆固醇和高纤维的食物,要避免饱食,禁烟酒,保持排便通畅。

二、用药护理主要是:

1、硝酸酯类药物:心绞痛频繁者给予硝酸甘油静滴,但应控制滴速,家人不可随意调节,以防低血压发生。第一次用药时,患者宜平卧片刻,必要时吸氧。

2、中药辅助治疗:对于早期心绞痛患者要注意改善患者的饮食情况多食水果、蔬菜以及富含高蛋白、高纤维和不饱和脂肪酸饮食则可减少心血管事件的发生,戒除烟酒等有害因子。从而控制心绞痛患者病情的发展,注意,必要时患者可使用芪蛭通络胶囊进行对症治疗,可有效改善患者的症状,减轻病人的痛苦。

三、心理护理主要是:保持情绪稳定,解除心理压力。以上就是对心绞痛的护理措施的介绍,相信你对此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了,以上的护理措施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诱发心绞痛的原因有哪些 心绞痛的护理措施介绍

心血管疾病中有一种疾病心绞痛,心绞痛是一种可能会频繁发作的内科疾病,为了尽量减少心绞痛的发作次数,患者需要对引起心绞痛的原因有所了解,避……详细>>

心绞痛是怎么疼的?心绞痛必备的日常护理习惯

心绞痛俗称狭心症,为罹患冠状动脉病变的病人,其心脏冠状动脉狭窄,无法提供充分的氧气,因为情绪激动、身体劳累或劳动用力的刺激,造成暂时性的……详细>>

心绞痛的护理

心绞痛发作时,就地停止活动,严重者需给半卧位,绝对静息。注意保暖,给氧气吸入,按医嘱给硝酸脂类药物,反解心绞痛。详细>>

心绞痛怎么护理 心绞痛患者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心绞痛是心血管疾病的一种,不少朋友都曾出现过心绞痛,那么心绞痛应该如何护理呢?详细>>

心绞痛突然发作怎么急救? 心绞痛如何护理?

心绞痛本身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但有些人会因为心绞痛突然的发作而失去生命,主要原因是护理不好。专家们说心绞痛患者应该特别注意这种疾病的急……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