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变异性心绞痛的特点主要包括哪些

2017-02-08 15:44:08      

变异性心绞痛的特点主要包括以下几种:

1、疼痛较重:变异性心绞痛多发生于休息时和日常活动时,较一般心绞痛重,时间长,时间从几十秒到30min不等;有的表现一系列短阵发作,每次持续1~2min,间隔数分钟后又出现。

2、血压升高:变异性心绞痛患者病情发作时血压常高于正常值,仅有少数患者发作时血压下降。

3、具有周期性:变异性心绞痛患者病情发作常呈周期性,常在每天一定时间发生,尤以半夜或凌晨多见。

4、无明显诱因:变异性心绞痛发作常无明显诱因,与劳累、精神紧张等因素无关。

5、不因卧床缓解:变异性心绞痛患者病情发作时不因卧床缓解,但硝酸甘油或硝苯地平可迅速缓解。

6、伴有心律失常:部分变异性心绞痛患者可伴有心律失常,如室性期前收缩、心动过速或传导阻滞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变异性心绞痛的临床特点有哪些?

变异型心绞痛基本病因是由于冠状动脉(外膜下输送血管)痉挛致局部血流供应减少;大多数冠状动脉有固定的狭窄斑块,少数冠状动脉造影正常。详细>>

变异性心绞痛原因症状盘点

很多患者在被确诊为变异性心绞痛的时候,对于病症并不了解,这对于病症的治疗产生了很大的困难,其实患者在治疗前,对病症的治疗是很有必要的,那……详细>>

变异性心绞痛的治疗药物有哪些

任何一种疾病不论其大小都会给人们带来或大或小的影响,如果没有引起重视,延误治疗,导致病情进一步加重,还会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甚至是影响正……详细>>

什么是变异性心绞痛

心绞痛是冠心病的典型症状,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心绞痛已不再是老年人是专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患上了心绞痛。一般来说,心绞痛在发作时患者会……详细>>

心绞痛的症状特点介绍

心绞痛是一种发生于中老年身上较为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更是一种危害患者生命健康的严重性疾病。专家介绍,虽然心绞痛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但仍有……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