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心绞痛的危害有哪些呢

2017-02-08 15:38:38      

心绞痛的危害有哪些?据了解,心绞痛的危害比较多,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危害是比较大的,不仅影响患者的身体,还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与家庭的幸福。心绞痛的危害有哪些?

专家介绍,稳定劳累性心绞痛患者导致胸部疼痛或者不适最直接的原因就是体力活动。严重阻塞的冠状动脉在心脏需氧量较低时(比如静坐或者静躺)或许可以为心肌提供充分的供血。而一旦开始进行体力的活动(譬如爬山或者爬楼梯),心脏负荷就会加重,从而需要更多的氧气供应。

其它导致这种心绞痛病情发作的原因是:情绪压力,处于极热或者极冷的环境中,油腻的食物,抽烟。所以对于稳定劳累性心绞痛最主要的危害就是限制人的体力活的,影响生活质量和工作能力。不稳定性心绞痛的发病原因是血液凝块部分或者全部阻塞了冠状动脉。

如果动脉中的斑块破裂,就可能会形成医学血液凝块。这些凝块会造成很严重的循环阻塞,有时候一些较大的血液凝块甚至完全可能阻塞冠状动脉,从而引起心肌梗死或心脏猝死。血液凝块可能会重新形成、部分溶解,再形成…一直循环下去。每一次血液凝块阻塞冠状动脉时,都会导致胸部疼痛发作。所以说不稳定性心绞痛的主要危害就是可直接导致心力衰竭、休克、心律失常甚至猝死。

以上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心绞痛的一些危害了,由此看来,心绞痛的危害很大,所以患者要当心。心绞痛的危害主要是导致心脏超负荷,严重影响生命安全,所以朋友们如果有心绞痛症状的,一定不要小看它,及时治疗是必须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发作怎么办?心绞痛的危害

心绞痛发作怎么办?这是心绞痛患者最担心的问题,因为心绞痛在发作时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正确的处理就可以会造成危险的情况发生。下面来教教大家如果……详细>>

心绞痛会带来哪些危害?心绞痛要怎么预防

心绞痛是常见的心脏疾病之一,一般患者在心绞痛发病的时候会出现喘息、呼吸困难、水肿等症状,如果患者在发病的时候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就有可能会……详细>>

浅析假性心绞痛与心绞痛有哪些区别呢

生活中心绞痛是由于很多原因导致的疾病,那么我们需要分清楚与其相似症状的一些疾病。很多朋友们患上了假性心绞痛后,误以为是心绞痛,或者相反,……详细>>

心绞痛危害不可忽视 心绞痛可怎样治疗

我们经常会听到心绞痛这种疾病,这是一种心脏疾病,严重时会对我们的健康会造成巨大的威胁。由于心绞痛可能会在病人疏忽大意的时候病发,可能会导……详细>>

冠心病和心绞痛的区别是什么?心绞痛会有哪些危害?

冠心病和心绞痛是常见的一种心脑血管疾病,人们总是把这两种疾病混淆,分辨好治愈心绞痛和冠心病的区别是很重要的。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