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的危害

2017-02-08 13:27:12      

高血脂疾病的发生和人们日常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是息息相关的,例如人们在生活当中常常吃含脂肪量太高的食物很容易引发高血脂疾病,对于这样的疾病来讲给我们患者带去了健康危害非常大,下面来具体的介绍一下。

高血脂的危害之一、高血脂会加大血液的粘度,危害循环系统中的微循环灌注。体内大量的低密度脂蛋白与乳糜微粒在血液之中游离并沉积,降低血液的流速,增大血液的粘稠度,使微循环的毛细血管淤滞,并降低红血球的电泳能力、变形能力。

高血脂的危害之二、高血脂会危害冠状动脉,形成粥样硬化。大量脂类物质蛋白,在血浆中沉积移动,降低血液流速,并通过氧化作用酸败后沉积在动脉血管内皮上,并长期黏附在血管壁上,损害动脉血管内皮,形成血管硬化。

高血脂的危害之三、高血脂会导致冠心病当人体由于长期高脂血症形成动脉粥样硬化后,使冠状动脉内血流量变小、血管腔内变窄,心肌注血量减少,造成心肌缺血,导致心绞痛,形成冠心病。

高血脂的危害之四、高血脂会导致高血压在人体内形成动脉粥样硬化以后,会导致心肌功能紊乱,血管紧张素转换酶会大量激活,促使血管动脉痉挛,诱致肾上腺分泌升压素,导致血压升高。

高血脂的危害之五、高血脂会导致脑中风人体一旦形成高血压,会使血管经常处于痉挛状态,而脑血管在硬化后内皮受损,导致破裂,形成出血性脑中风,而脑血管在栓子式血栓形成状态下淤滞,导致脑血栓和脑栓塞。

高血脂的危害之六、高血脂会导致肝部功能损伤长期高血脂会导致脂肪肝,而肝动脉粥样硬化后受到损害、肝小叶损伤后,结构发生变化,而后导致肝硬化,损害肝功能。

高血脂的危害之七、高血脂会导致肌体形成大量自由基,损害人体细胞。人体血液中如有大量脂质物质游离和沉积,会增加机体耗氧量,并通过氧化作用,形成脂质氧化自由基,游离在血浆中,侵害机体细胞,使细胞死亡、衰老,导致人体衰老,细胞功能损伤。

高血脂的危害之八、高血脂会导致人体pH值呈弱酸性,机体酸化。大量脂质蛋白游离在血浆中,极易氧化酸败,使人体体液酸化,易受病毒细菌侵扰,并影响骨质钙的分解游离,导致缺钙和骨质疏松。

高血脂的危害之九、高血脂会导致人体产生肥胖血脂在人体超过正常标准,是机体内部的分泌调节系统出现了紊乱,而过多的脂肪在血液中堆积便在皮下和血管壁周围大量沉积下来,造成身体脂肪供大于求,产生肥胖。

高血脂的危害之十、高血脂会降低人的抵抗力,易受病毒和细菌侵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最大危害是什么?高血脂会诱发什么疾病

高脂血症会导致哪些严重后果?高血脂是引起人类动脉粥样硬化性疾病的主要危险因素。下面我们看看,高血脂对于老年人来说,到底有哪些危害?详细>>

高血脂的危害有多大?高血脂可能导致肝损伤

大家都知道,高血脂对我们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而这种疾病的高发人群主要是中老年朋友。所以,中老年朋友,特别是老年人,更应该多注意身体,特……详细>>

高血脂的十大危害 高血脂会导致多种疾病

近年来,血脂问题渐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血脂异常是导致动脉粥样硬化性疾病如冠心病、脑血管疾病的主要危险因素,对人类的健康有很大的危害,不……详细>>

高血脂的危害

高血脂疾病的发生和人们日常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是息息相关的,例如人们在生活当中常常吃含脂肪量太高的食物很容易引发高血脂疾病,对于这样的疾病……详细>>

高血脂会导致冠心病吗?患了高血脂有什么危害

现代都市人物质生活水平日益丰厚,其饮食结构改变,加上工作生活的压力及一些不良的嗜好习惯,导致高血脂的发病率明显上升,血脂健康已经成了与现……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